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12奥运主体育场是只伦敦碗 奥林匹克史上佳话

  据新华社英国贝尔法斯特11月7日电

  东方有鸟巢,西方有饭碗,奥林匹克史上从此留下一段佳话。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委会7日公布了主体育场设计方案,这个近5亿英镑预算的名为“伦敦碗”的体育场独特之处是全部8万个座位有近七成可以拆卸。

  记者从伦敦奥组委获悉,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的外形下窄上宽,酷似一个汤碗,同北京奥运会“鸟巢”相映成趣。底部的田径场和底层的2.5万个座位在地平面之下,而上部的5.5万个座位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将被拆除。

  组委会强调,奥运会后,该体育场的容量将被缩减到2.5万个座位,主要作为社区体育场使用,大大降低了维护费用。

  主设计师什亚德认为,同之前历届奥运会场馆相比,伦敦的体育场与众不同。可拆卸的设计显示了独创性和前瞻性。他说:“这不是那种以壮观的外形取胜的体育场,但这是一个更聪明的建筑,比其他设计方案更聪明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