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RH阴性血奥运储备稀缺 460志愿者按需无偿捐献

  本报讯前天,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奥运备血誓师大会,广泛发掘和招募Rh阴性稀有血型者,作为保障2008年奥运会期间“稀有血”供应的后备军。

  Rh型属于稀有血型,在白种人中的比例较高,约为15%;在中国人群中,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Rh阴性的分布为10%;蒙古族人中接近1%;在汉族人之中所占比例极小,仅为0.3%.

  根据《北京市2008奥运会与残奥会城市运行纲要》规划,北京须为2008奥运会储备Rh阴性血800单位,并保证期间全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

  在Rh阴性血型“爱心之家”460位志愿者按需无偿捐献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Rh阴性的血液库存量,已经超过400单位;明年上半年,计划再完成400单位储备。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前天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通过无偿献血筛查出的Rh阴性稀有血型共计549单位,以此估算,全年正常应可达到1100袋的稀有血供应,平均每月约100袋。那么在奥运会期间,至少可以有100袋新鲜的稀有血保障全城普通公众的临床需求。(科林)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