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明年京港同上映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梁今)以中国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人——刘长春为原型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八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制片人王浙滨透露,电影将于明年三月二十五日,即奥运圣火点燃当天在北京和香港同步上映。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一九三二年美国洛杉矶万人体育场,中国运动员刘长春历经千难万险,单刀赴会,代表四亿中国人站在奥运会的一百米起跑线上的事迹。他为中国人敲开了奥运大门,向世人表达了一个民族不甘落后不甘屈辱追赶世界的坚强意志。

  编剧王兴东表示,希望借刘长春“永不言败”的故事,祝明年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成功。

  据了解,片中饰演男主角的李兆霖,是从一千个面试者中严选出来,他被王兴东形容为“一匹好马”。王兴东说,“我选演员很简单,男主角一定要懂得跑步,看起来要像一个运动员,所以我在运动场上选角,最终发掘出李兆霖。”

  出身于河南的李兆霖,谈吐时略显害羞,而且像个乖乖的男孩,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总是老老实实站起来回答。据他说,他从来没有演戏的经验,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学习,但他作为一个中国人,他能体会到刘长春当时的心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