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剖析田径奥运冲金老三样 夺金靠刘翔夺牌靠女子

  下周一,中国田径集训队就要在北京正式集中,开始北京奥运会前最为关键的一次冬训,各队也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冬训地点,为明年的奥运会做最后一搏。作为奥运会上的金牌第一大户,田径比赛自然吸引眼球,中国选手中除了刘翔外,还在多个项目上具备了夺取奖牌甚至冲击金牌的实力,与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与邢慧娜的个别项目突破不同,现在中国田径已经多少有了百花齐放的感觉。在10月初结束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中国获得了1金1银1铜、12人在8项进入前八名,这已是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中国田径取得的最好成绩。

  >>>冲金希望

  刘翔领衔三传统强项

  刘翔和邢慧娜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两枚田径金牌,极大带动了中国田径运动的发展,从最近几年的大赛成绩来看,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在多个项目上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有望在刘翔的率领下,在男子110米栏、女子链球以及马拉松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刘翔目前是国际男子110米栏的头号选手,并且保持着12秒88的世界纪录,即便是在大阪世锦赛决赛中被排在第九道,他仍然夺取了冠军,可以看出他超群的实力,尽管现在古巴小将罗伯斯的提高很快,但是要想超越刘翔,还是有一定难度。

  张文秀的女子链球成绩最近几年一直都在稳步提高,在大阪世锦赛上以74米39名列第三,冠军为德国选手海德勒,成绩是74米76,这比张文秀今年的最好成绩74米86还要差一些,而且张文秀虽然只有20出头,但是却已经参加了四届世锦赛,大赛经验也很丰富,绝对是一名实力派选手。

  马拉松项目上,中国男有任云龙女有周春秀作为领军人物,尤为可贵的是,在两人身后还各有一批水平比较接近的运动员可以作为辅助,能够在比赛中形成集团作战的优势。另外一个必须要考虑的因素是,明年的奥运会是在北京进行,作为东道主选手,能够提前适应比赛场地也是一个重要的便利条件,从哪个位置上开始有坡,一路上会穿越哪些地区,身边景致的变化都有可能会对选手的发挥产生影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