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消防装备精良 电脑模拟演练灭火(组图)

消防指挥中心 官方网站李威摄
消防指挥中心 官方网站李威摄

  官方网站11月9日讯 奥运消防装备保障体系是指以完成奥运会消防保卫任务所需要的消防基础设施、技术装备、车辆维修等为重点的精良高效的奥运消防装备保障体系。

   到2008年前,在目前北京行政区划内已有66个消防站的基础上达到100个消防站。在充分借鉴历届奥运会的消防保卫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北京奥运场馆的分布以及现场消防执勤的需要,并充分考虑奥运会后所在地区消防安全的长远需求,在奥运村、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重点区域建设3个奥运消防站。奥运村消防站,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配备3辆消防车;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消防站,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配备5辆消防车;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特勤消防站,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配备7辆消防车。其中,特勤消防站在奥运会赛时还将作为奥运消防前沿指挥部。此外,在奥运会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周边建立临时消防站26个,每个临时消防站160平方米,配备2辆消防车和20名消防员。

消防车
消防车

   到2008年之前,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的消防执勤车辆、器材装备和个人装备要全面达到部颁标准。奥运会期间消防执勤装备要体现技术精良、功能先进、齐全配套,达到国内一流标准。组织研发符合国际流行、适应季节、款式新颖、轻便合体的奥运消防现场执勤专用服装,展现中国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

  北京奥运会各场馆消防设施体系完备可靠

目前,在已建成的所有场馆除按国家标准设计建设了消防设施系统外,都规划建设了位置合理、功能齐全的现场消防通信指挥室、执勤室、备勤室和临时消防站,极大地提高了奥运会场馆消防运行团队的勤务保障能力...[详细]

>>>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以“科技强警”保“平安奥运”

>>>奥运赛时通信指挥体系已具雏形 互联互通成亮点

>>>层次递进 北京奥运会场馆灭火救援体系科学合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