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消防装备精良 电脑模拟演练灭火(组图)

网上消防演练 官方网站李威摄
网上消防演练 官方网站李威摄

网上消防演练 官方网站李威摄
网上消防演练 官方网站李威摄

  在统筹分析和研判北京消防部队装备建设的基础上,科学地提出装备器材配置方案,按步骤引进急需的先进装备,并先后从美、日、德、奥、芬等国家引进50余部特种车辆和30余类116种共计15000余件的灭火、救生、抢险器材,实现了灭火救援装备的高端与常规的科学搭配。其中专门用于地铁隧道灭火的路轨两用消防车、芬兰博浪涛90米云梯车、美国大力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德国施密茨自装卸式多功能保障车、核生化(NBC)侦检消防车、陆虎60灭火机器人、德国马基路斯城市八爪鱼多功能高喷救援消防车等进口消防车辆装备处于领先水平。这些引进装备和技术迅速转化为战斗力,将大大提升奥运会灭火救援的能力。

先进的灭火设备
先进的灭火设备

  北京市消防军对奥运消防人员建立了科学的培养体系。开展了奥运知识、消防专项技能、外语口语等为重点的培训。在岗位大练兵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贴近执勤、贴近实战的“五种专项技能”的培训,即人员伤亡的救助技能、特种装备的操作技能、信息网络的应用技能、涉外事件的交际技能、反核生化的处置技能。目前,奥运消防体系工作人员,外语口语能力高级水平的有100人、中级水平的有500人完全能够担负起奥运场馆运行管理、现场消防勤务、应急救援指挥等任务。(李威)

  北京奥运会各场馆消防设施体系完备可靠

目前,在已建成的所有场馆除按国家标准设计建设了消防设施系统外,都规划建设了位置合理、功能齐全的现场消防通信指挥室、执勤室、备勤室和临时消防站,极大地提高了奥运会场馆消防运行团队的勤务保障能力...[详细]

>>>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以“科技强警”保“平安奥运”

>>>奥运赛时通信指挥体系已具雏形 互联互通成亮点

>>>层次递进 北京奥运会场馆灭火救援体系科学合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