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赛时通信指挥体系已具雏形 互联互通成亮点

消防通信指挥系统
消防通信指挥系统

  官方网站11月9日讯 为保证奥运消防体系的安全,有关方面建立了先进的互联互通的奥运赛时消防通讯指挥体系。

  奥运赛时消防通信指挥体系是以北京城市119消防通信指挥系统为支撑,以新建奥运赛时消防通信指挥系统为中枢,以奥运消防站、临时消防站、场馆消防通信指挥室和现场消防执勤力量为前端,完成奥运会所有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消防运行团队的通信指挥、情报分析和技术防控,并与其他安保指挥系统整合联动、资源共享,形成互联互通的通信指挥体系。

  目前,城市119消防通信指挥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新建119消防通信指挥中心综合指挥大厅和通信机房,拓宽119调度指挥网的覆盖率和传输速度,优化接警调度的网络结构和流程。对卫星通信保障车进行升级,增加移动作战指挥车;为奥运会执勤消防车购置车载GPS设备和卫星应急通信设备,增加场馆单兵图像传输设备等。借助各种高新技术的应用,提升消防信息集成和智能化决策水平。

  在北京市消防通信指挥系统进一步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北京市政府启动了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建设计划,整合各种城市管理信息和119、110、120、122等应急服务资源,构成城市灾害与突发事件信息平台和紧急处置联动体系,为市民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紧急服务。

  按照北京2008年奥运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总体要求,本着以奥运会消防通信指挥为重点,兼顾日常防火、灭火指挥需要的建设原则,完成了对奥运会比赛场馆、重点区域、重点事件及消防车辆、人员动态分布情况的实时监控。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对安保封闭区域内的应急救援行动、消防勤务实施精确指挥、统一协调、快速反应,确保奥运会消防保卫任务的顺利完成。奥运会后,可以作为战区指挥分中心和市119通信指挥中心的异地备份。

  按照奥运会消防通信指挥体系的要求,北京市消防局为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消防通信指挥室、26个现场临时消防站和3个奥运永久消防站配齐有线、无线、计算机、网络、视频监控和建筑消防设施远程监控等通信指挥技术装备,实现与119指挥中心和奥运消防前沿指挥部的联网,形成完整统一、灵敏高效的通信指挥体系,满足奥运场馆消防运行团队通信指挥的需要。(李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