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夺冠难保冠更难 陈忠和“戴着镣铐”舞向08(图)

陈忠和
陈忠和

陈忠和
陈忠和

  “闽南人风行的‘斗鸡’比赛,至今还都是斗到‘身倒鸡死’,鸡主人才会认输。这种比赛很残酷,斗鸡全身伤痕累累时,主人们还给它灌上人参汤,令其再战。直至瞎眼或倒地,才会罢手。所以,闽南人‘好斗不认输’的性格是很典型的。有人说,我属鸡,潜在着斗鸡的性格。” ——陈忠自传《笑对人生》

  日本,全世界的女排强手正在为2008奥运入场券拼杀。北京,中国主帅陈忠和打点行装之后,于上周前往日本世界杯充当“间谍”。由于以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陈忠和这次出访也许是最轻松的一次,但也是最特殊的一次——

  这个秋天,并不是奥运周期的开始。但在一阵阵凉意袭来的时候,奥运会的火药味却真实地撩拨着陈忠和的嗅觉。这位奥运会卫冕冠军队主帅、这个肩负延续女排精神和神话重担的男人,一步步地走向那个战场:“夺冠军难,保冠军更难”。接近陈忠和的人说,此刻的他,就像一个戴着镣铐的舞者,压力重重,但只能前行……

  巅峰对话--女排不是生活全部

  问: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队的主帅,是否现在感觉很有压力?

  答:其实这个压力从2001年到现在也没有间断,因为这个队伍国人非常重视非常喜欢,毕竟算是一个名队。

  问:现在和雅典奥运会前相比,哪个压力更大?

  答:当然是现在,毕竟奥运会在自己国家举办,不过好在中心并没有给我们太重的指标。

  问:压力这么大,您是如何调节的呢?

  答:这么多年了,就是心态好一点吧。现在我总是随时提醒自己,认真做好每一天,其他的不去多想。

  问:听说您有些爱好来帮助您排遣压力?

  答:倒也不是什么特别的爱好,就是喝喝茶、抽抽烟、玩玩石头,人不是机器,还是要自己调节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