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祝福奥运会 河北涞源七旬退休教师绣福娃虎头鞋

  河北省涞源县75岁的退休教师杨凤琴,为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精心绣制福娃虎头鞋。她近期将把这些福娃虎头鞋送给北京奥组委。

  杨凤琴说,2007年8月8日,她和许多期盼奥运的中国人一样,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当她看到电视上出现福娃时,高兴地对老伴说:“看到咱们国家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咱虽然上年纪了,还想为国家做点事儿,表表心中的这份喜悦。”

  当地的老人们都喜欢给刚学走路的小孩缝制虎头鞋,寓意着平安健康、虎虎生威。于是,杨凤琴决定缝制几双福娃虎头鞋,送上对祖国和奥运的一份祝福。

  从那天晚上起,杨凤琴翻阅了几百张报纸和上百本刊物,天天盯着电视,只要看见福娃,就在纸上一笔一笔地画,直到满意为止。她还把画拿给儿女、外孙女和街坊四邻看,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后,才开始绣制福娃虎头鞋。老人还把自己珍藏了60年、当年养蚕亲纺的水线拿了出来。平时一有时间,她就戴着老花镜绣起来。目前,杨凤琴已绣制完成了五双福娃虎头鞋。

  老人绣制的福娃虎头鞋,在造型上采用了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的形象,分别采用了蓝、黑、红、黄、绿五种颜色。杨凤琴激动地说:“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是百年期盼的大事,是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大事,我也想为奥运做点事情,就把这五双福娃鞋送给北京奥组委,表达一份心意。”

  杨凤琴还写了一首诗,准备一起寄给北京奥组委。诗中写道:晚年逢盛世,奥运添新喜,福娃敞胸怀,北京欢迎你;展我中华情,扬我大国威,人民当自强,民族更雄起。(温勇立)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