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图片 > 工人体育馆改造竣工

图文:工人体育馆改造工程竣工 中心拳击比赛台

图文:工人体育馆改造工程竣工 中心拳击比赛台

    搜狐体育讯 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拳击和残奥会柔道比赛场馆——工人体育馆改造工程竣工。11月17日这里将迎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拳击邀请赛的检验。

  据北京城建集团工人体育馆改造项目经理赵智荣介绍,工人体育馆改造工程于2006年5月开工。改造内容包括建筑主体和总体平面布局,并在场馆外围新建一座与体育馆相配套的能源中心,负责场馆内的热力、电力、水、燃气等能源的供应。由于这些设施设在场馆外,有效降低了场馆内的噪音。

  这次工体改造对奥运用房、屋顶、观众席坐椅、记者评论员席、残障观众设施、结构加固、给排水系统、通风系统和强弱电系统等进行全面改头换面。工体改造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来的外观和结构,就连门上的镂空装饰都得以保留,改造时对保留部分重新清洗和粉饰。改造后的工人体育馆外观基本保持原样,但增加了使用功能。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来自窗户的更换,工人体育馆原来的窗户已经不能满足现代节能环保的要求,这次改造全部更换为绿色环保的铝合金双层玻璃窗户。

  原来只有北门、东门以及小南门的工人体育馆,改造后在西侧开一个和东门一样大小的西门。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将从西门进入,媒体及VIP人员从小南门进入,观众则从北门和东门进入场馆。工体西侧外的建筑拆除后新建了一个能容纳400辆汽车的停车场。改造后的工体,能够保证赛时人员疏散正常、有序疏散,以满足北京奥运会的需求。

  北京工人体育馆是我国第一座大跨度圆形悬索结构的多功能综合体育场馆。布局合理,视野开阔,是我国上世纪五十年代十大建筑之一。工人体育馆工程建筑面积40200平方米,自1961年建成以来一直是北京地区举行大型活动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