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夺取奥运会首枚金牌 不会押在某个人身上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赖臻 沈楠)作为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杜丽的教练,王跃舫9日表示,中国射击队不会把夺取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押在某个人身上。

  谈及杜丽的现状,王跃舫介绍说,杜丽身体状况等各方面都很正常,每天训练和生活的过程都按制订的计划实施。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她只是说,自己和杜丽都很有信心。至于这枚金牌是否具备“双保险”,王跃舫表示,即使资格赛打完了也不能这么认为。

  王跃舫认为,完成夺取首枚金牌、夺取更多金牌,是整个中国射击队的任务,“现在我国的体制很好,运动员背后是13亿人民,这种压力大过动力。我们会向自己发起挑战”。

  男子步枪教练常静春表示,射击项目的最大魅力在于不确定性,尽量“做好自己”,是中国射击队的目标。

  据了解,从1988年到2000年的四届奥运会上,东道主的射击队都存在着发挥不好的尴尬。为避免运动员因心理波动影响比赛成绩,心理培训已经成为中国射击队日常训练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还有心理学教授长期驻队,每逢大赛之前,还会聘请专家前来辅导。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