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四中心主任论奥运金牌战略 罗超毅:给刘翔减压

  在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的新闻发布会上,游泳、乒羽、体操、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聚首,共论北京奥运会夺金整体战略构想,虽然大家都有所保留,但给了公众和媒体一个完整清晰的思路。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力争与上届金牌持平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获得了六枚金牌,再加上游泳队罗雪娟的女子100米蛙泳冠军,游泳中心共计为中国代表团献上了七金。李桦主任在谈到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时表示,要力争保持相同的成绩。李桦说,三年多过去了,中国跳水队的水平仍然处在世界领先位置,很多新人在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缺乏的只是征战奥运会的经验,如果心理调整得当,有信心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中国游泳则与世界水平有不小差距,夺金难度大,但争取在个别项目以及花游上为奖牌榜做贡献。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夺回两枚“重量”金牌

  代表该项目最高水平的乒乓球男单和羽毛球男单我们均在上届奥运会上失去了金牌,这非常令人遗憾。对于中国队来说,它们目前为止仍然是竞争最为激烈、夺金最为艰苦的两个项目,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当时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缺乏经验,比如王皓。现在这些选手相对成熟了,不久前的世界杯上,王皓在与柳承敏的比赛中占据了完全的上风。尽管难度很大,但我们将充分估计困难,力争夺回这两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成绩高没话说

  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几乎是铩羽而归,仅有一枚金牌入账,与中国体操大国形象不符,但也给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成绩提高留下了巨大的提升余地。昨天高健主任话虽短却掷地有声,“经过了这几年的卧薪尝胆,德国、丹麦世锦赛的磨炼,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必将取得超越上届的成绩。”

  田径中心主任罗超毅:给刘翔减压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的分析最为具体,他说,上届的两枚田径金牌让大家喜出望外。在这个已经基本定型的奥运会最古老项目中,欧洲人全面无弱项,美洲人短距离爆发力强,非洲运动员则以长距离奔跑见长,中国要想实现飞跃不现实。罗超毅说,“北京奥运会不光要看金牌的争夺,我们争取在十几个项目上要进入前八名,这也是中国田径的进步。争金牌不光看数量,也要看金牌的质量,除了男子110米栏的刘翔、女子马拉松的周春秀之外,我们还将在曾经辉煌过的女子竞走项目上挖掘潜力,力求有所突破。”话锋一转,罗超毅又叮嘱记者,“在短距离的110米栏上,稍有闪失就会与金牌失之交臂,我们中心都在给刘翔减轻压力。至于来自13亿国人的压力,就恳请媒体记者们多多努力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