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奥运志愿者培训挑战最大 台风带来珍贵锻炼机会

  目前,“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作为08奥运测试赛,“好运北京”赛事提前对各个奥运场馆和赛事运行进行了一次严格的检验。那么,奥运测试赛的效果究竟如何呢?北京时间7日下午,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好运北京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树安就有关问题接受了采访。

  [谈赛事运行] “95%突发状况能够得到解决”

  杨树安:在测试赛期间,我们确保在场馆层面上,绝大多数突发事件和突发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为参会人员提供最佳服务,比如小轮自行车世界杯比赛,这个项目是奥组委第一次把它列入了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它的比赛非常激烈,运动员在比赛场上会经常出现受伤的情况,场馆可以在第一时间对所有的伤病员进行必要的处理。在测试赛期间,95%以上的问题在场馆层面第一时间就能够得到处理,不必绕着大圈去请示,提高了效率,这都是奥运赛事运行必需的,不可缺少的锻炼和积累。

  [谈志愿者] “志愿者培训是最大挑战”

  杨树安:从事奥林匹克运动会准备工作的绝大多数人员,在奥运之前都没有太多的体育经历和体育背景,真正专业的体育工作者毕竟是少数,所以要为奥运提供最好的服务,要让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各位客人都感觉到满意,这就要求志愿者们一定要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沟通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培训这方面我个人觉得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很幸运的是,通过这19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总体上我们感觉到志愿者们为奥林匹克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也得到了各个方面极高的评价,当然我们还会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谈天气影响] “台风带来珍贵的锻炼机会”

  杨树安:在8月份和9月份举办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绝大多数都是户外运动项目,目的就是要测试天气状况、天气条件对这些室外的运动项目有什么影响,在奥运期间,我们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工作。其中在8月份的测试中确实也遇见了极端天气,举一个例子,比如在香港的马术比赛,我们就遇到了台风,因此在第一时间,体育组织中心就和香港的奥马委取得了联系,马上对参赛运动员和城市居民进行告知,及时调整了赛事的时间,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这种突发天气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实际锻炼机会。

  [谈交通限行] “测试赛提供参考数据”

  杨树安:在今年8月份组织的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综合测试期间,当时我们有六项体育赛事放在同一个时间段,不同的场馆进行。主要是为了测试一下交通限行以后,对整个城市运行带来的影响。奥运会是一项很复杂的系统工程,作为当今世界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赛事期间会聚集大量的参赛运动员、官员以及媒体记者,以及各方面的客人,我们要在确保奥运会赛事运行正常的基础上,还要保证这座城市正常运行秩序的运转情况。A20a特派驻北京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