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为冬训攒力气 训练难度提高做足功课(图)


  昨天下午3点,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准时出现在了莘庄训练基地门口。师徒俩一人一辆自行车,晃晃悠悠地骑向室内训练馆。记者笑着问:“最近过得怎么样?”刘翔挤挤眼睛,咧嘴一笑:“老样子,随便混混。”

  昨天的训练内容不多,主要是五组跨栏练习。用孙海平的话来说,刘翔现在仍处于恢复阶段,“等冬训时再上量,先让他保持一下状态,不过他已经恢复得相当快了。”

  师徒俩近期都是忙得连轴转。由于国家体育总局规定,刘翔所有已签约的赞助商广告都要在2007年年底之前拍完,而孙海平作为十七大代表,这几天也是四处作报告。即便如此,刘翔每天至少要留出半天来训练,这个规矩雷打不动。“现在的训练别看挺轻松,其实很重要,是在攒力气,不然冬训的时候怎么拼得动啊?”刘翔一边压腿压得龇牙咧嘴,一边向记者解释。

  随着奥运会的逐渐临近,整个“刘之队”都已经全身心地投入到刘翔的训练保障中来了。在昨天的训练馆里,记者注意到一位队医在刘翔身边形影不离。孙海平告诉记者,进入奥运备战后,哪怕是刘翔不训练,队医都会跟在身边以防万一。训练中,刘翔坐下来休息一会,队医都会走到身后,轻轻给他披上一件外套防止他感冒着凉。有时刘翔也怪不好意思的,索性更自觉些,一坐下就披上外套。

  刘翔的冬训基本上安排在11月底开始,将持续到明年3月初。针对这次历年来最重要的冬训,孙海平已经做足了功课,他甚至已经细化到上栏动作和栏间节奏这样的细节,去进一步提高刘翔。“奥运会毕竟不是其他比赛,今年的冬训必须要提高训练量和训练难度,让刘翔有实质性提高。”孙海平说。

  不过,刘翔可能不知道,他所期待的冬训其实已经悄悄开始了。昨天刘翔没穿钉鞋就进行了五组十个栏的跨栏练习,而且完成得相当不错。看着刘翔兴高采烈的背影,孙海平悄悄告诉记者:“这种练习以前从没安排过,其实从现在开始,我已经给他提高训练难度了。”本报记者 张玮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