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全新面貌迎接北京奥运--天津机场新航站楼探营

  昨天,在机场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驱车从机场大道前往新航站楼。远远望去,已呈现完整规模的新航站楼就像一只巨大的“天津风筝”,展翅欲飞,它寓意着平安飞行、事业高升。

  新航站楼由主楼和3个指廊组成,气势磅礴造型独特。整面淡绿色的玻璃幕墙与浅银灰色的金属幕墙搭配和谐,清爽宜人非常漂亮。走进出港大厅,虽然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但已经能体验到那种通透、宽敞、明亮的效果。整个大厅东西长165米,高35米,采光效果非常好,体现了节能环保的要求。候机楼内装修以温馨浅暖色调为主,浅灰的大理石地面与金属吊顶基本铺装完毕,色彩简单大方。旅客透过落地的玻璃幕墙,可以尽情观看外面飞机的滑行和起降。蓝天白云、美丽的新机场与不断起飞降落的飞机相映衬,展现出一幅现代化空港繁忙壮丽的画卷。

  正带队在现场踏勘的天津机场党委书记、总经理邵登祥告诉记者,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性,天津机场作为滨海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干劲倍增。我们刚刚开了2008年工作思路宣传贯彻会,明确部署了天津机场明年向规模发展转型的各项工作。现在,新航站楼建设已经“提速”,外檐装修基本完成,内部精装修完成90%,大部分专用设备设施已进场安装,剩余工程主要为各分段的收尾和接口工作。我们一定会争时间、抢速度,确保新航站楼今年底全面竣工,并于明年5月投入使用。我们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九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以新航站楼启用为契机,以现代化大型机场的全新面貌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展示天津和滨海新区的新形象。

  在现场记者看到,按照旅客登机行进方向前行,4组值机岛和17条安检通道已经成型,高峰小时可以保障旅客通过2000人次。供旅客使用的自动扶梯、步道和电梯等大型设备也已经安装到位。无论是贵宾厅、候机厅还是商店、餐厅、卫生间等内部装修都突出了文化元素。由于新候机楼面积较大,中央指廊安装了旅客步道扶梯。为了方便残疾旅客,进出港所有的流程步骤都考虑了无障碍设施,例如专供残疾旅客使用的办理手续柜台、卫生间、垂直升降电梯等,从出港大厅入口到登机口没有一级台阶,残疾旅客在天津机场新候机楼可以畅通无阻,充分体现了方便旅客的人性化设计理念。新候机楼还安装了19个先进的双层透明玻璃登机桥,通过合理的旅客进出港流程设计,实现了进港、出港和中转旅客的通道分离,旅客登机途经路线基本是直线,彻底避免了老候机楼进出港旅客混杂走错路的现象。

  记者还了解到,新航站楼有2万平方米的地下室,这里将规划为新航站楼的综合服务区,可以为旅客提供餐饮、购物、娱乐、商住房、健身、上网等服务,提升了新航站楼的服务功能,保证旅客在候机、转机、天气不好航班大面积延误时能够有吃有住,并可以工作或娱乐。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