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崔大林低调应对媒体 中国登奥运金牌榜首不现实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我们从来没说要拿金牌数第一,这不太现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9日召开的境内外媒体见面会上再次强调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更好成绩的难度。他认为,美国队在过去三年中把中国队甩得越来越远了。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以32枚金牌超越俄罗斯队占据金牌榜第二之后,媒体纷纷猜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取代美国队登上金牌榜头把交椅。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官员在这个问题上始终低调。

  9日,北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关于中国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媒体见面会。崔大林在会上强调,近三年世界大赛上,美国的金牌数逐年增加,今年仅田径、游泳就获得了31枚金牌,金牌总数把中国越拉越远,所以说美国队金牌和奖牌榜第一的位置很难动摇;而俄罗斯在摔跤、艺术体操、花样游泳、拳击等优势项目中也显示了超强的实力。所以,北京奥运会上,要想战胜美、俄这两个竞技体育的传统强国“很难很难”。

  对于中国队本身的夺金前景,崔大林也大泼冷水。他认为,在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射击等传统强项上,中国队的大部分小项优势不明显。在田径、游泳两个自2000年之后重点扶持的大项上,除了刘翔的男子110米栏之外,绝大部分项目没有竞争力。集体球类项目也只有女排一枝独秀。

  崔大林介绍说,截至目前,有26个大项、211个小项、514名中国运动员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预计最终参加奥运会的将有550人到570人,将创下中国参加奥运会历史上项目和运动员人数的新高。

(责任编辑:魏万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