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明年北京街头将增设大屏幕 奥运比赛现场直播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上万市民和游客一同在街头的大屏幕前观看奥运比赛现场直播,齐声为奥运健儿呐喊,这一幕激动人心的景象将在明年成为现实。记者从北广传媒城市电视获悉,2008年奥运会前,京城街头将新增30余块大屏幕电视,联网转播奥运会盛况。而在本届文博会上,城市电视展出的各种新技术显示屏已让部分观众提前领略了即将到来的视觉盛宴。

  屏幕的一半在播放着电视节目,另一半则可以直接通过触摸屏幕查询航班信息。在文博会展馆中,城市电视推出的分屏式多媒体显示器首次亮相。这一技术突破了传统的户外视频媒体显示器只能播出一个画面的局限,采用最先进的DID显示设备,实现了将一个显示屏分割成多个子屏,同时播出不同格式文件,并实现前后台实时播出管理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据介绍,这种能够随意分割、设计、切换画面的分屏式多媒体显示器,即将在一些高端消费场所如银行、机场等处投入使用。

  展会上,城市电视还展出了世界上第一块间距最小的LED室内全彩显示大屏。与其他大屏幕充满颗粒感的画面不同,这块只有3mm间距的大屏画面像电视画面一样平滑,图像也很逼真。吸引了不少观众走到近处仔细观看,赞叹不已。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说,这块大屏幕由日本赤见电机株式会社制造,使用了代表当今最尖端技术的3mm间距SMD型LED发光管,所以不像迄今为止的点发光式显示效果,而是接近于电视一样的面发光所产生的影像效果。

  明年京城街头新增的30余块大屏幕电视将主要分布在繁华商业区、奥运文化广场、交通节点、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和现有的大屏幕一同形成对首都重要地区的户外电视传播公共覆盖。RJ177观众在观看城市电视的同时可以通过子屏幕触摸屏查询各类信息。

  本报记者孙戉摄RJ134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