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外层膜安装完毕 奥运会主会场外观完美展现

  本报北京11月9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国家体育场“鸟巢”已经呈现最完整外形——随着日前“鸟巢”顶端最后一块膜施工完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外观完美地展现在世人眼前。

  “鸟巢”外层膜共计884块,安装施工历时将近4个月。

这些膜最小的不超过1平方米,最大的约为250平方米,铺设面积将近4万平方米——每个钢架交织出来的格子中,都要安装上钢梁,再安装上钢索,和“水立方”材质相同的ETFE膜就固定在钢索上。

  除了外层膜,“鸟巢”看台周围还包有一层内层PTFE膜,它实际上是一层“隔音幕”,加上一些声学技术的处理,能够较好地解决噪音问题。

  有趣的是,国家体育场虽然被称为“鸟巢”,实际上却非常怕鸟。因为仅有0.25毫米厚度的外层膜却也有个很大的弱点——怕鸟雀的利爪。

  此外,群鸟在“鸟巢”停留,粪便也是个大问题。为了拒鸟于“鸟巢”之外,在其顶部四周,安上了类似于机场用的驱鸟装置。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