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委:岛城高校将不执行 “奥运校历”

  晚报讯 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明年高校的放假时间会不会受奥运影响呢?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高校出台“奥运校历”的可能性不大。

  据北京晚报报道,由于校园内设有奥运场馆以及要对奥运志愿者进行培训等原因,北京不少高校都对2008年的校历进行调整,学生们将迎来最短的寒假和最长的暑假。北京大学目前报名的志愿者总数逾万人,2008年的寒假将于2月17日结束,比以往提前约10天,而暑假的放假时间也相应提前10天,从以往的7月2日左右调整到6月21日。同样拥有1万多名奥运志愿者的清华大学对放假日期也进行了调整。

  昨天,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了解到,按照校历安排,2008年的寒假将于1月24日开始,放假时间和天数都与往年差不多,2008年暑假也将于8月1日开始放假,时间为30天,也与往年差不多。目前尚无修改假期的通知。据悉,2007年帆船赛期间,海大共有百余名学生担当了志愿者,“明年奥帆赛将有多少名志愿者参加,如何参加培训,现在还没定下方案。”海大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从青岛大学了解到,该校也暂时未有“奥运校历”出台。

  记者从奥帆委志愿部了解到,今年的国际帆船赛共有七八百名大学生志愿者,约占志愿者总人数的80%,这些大学生多数来自青岛的高校,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最多,各出百余大学生,其他高校的也有,还有很多是从外地高校放暑假回来的青岛籍大学生。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奥帆赛将需要多少大学生志愿者现在还没定,如何培训也还没定,不过很快会向社会发布。“北大和清华较为特殊,大学生志愿者人数众多,另外还有校园奥运场馆等影响,所以会调整校历,估计青岛的高校出台"奥运校历"的可能性不大。”该负责人表示。(记者巩合生)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