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花样游泳 > 20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教练井村雅代:我来中国是为了拿奥运奖牌

井村雅代接受采访
井村雅代接受采访

  官方网站11月10日讯 中国花样游泳队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花样游泳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力争获得奥运会的奖牌。

  现年56岁的井村雅代自1978年执掌日本花游队教鞭以来,率队夺取了八块奥运奖牌,并培养出小谷实可子、奥野史子等闻名世界的选手,在国际花样游泳界德高望重。她执教中国的队的任期从2007年1月至北京奥运会结束。

  自接手中国花样游泳队以来,井村雅代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的专门训练措施,其中的“增肥计划”尤其备受关注。井村正式入主中国花样游泳队后,发现“美人鱼们”的体重远远不能满足体能训练的需要。中国队的姑娘们虽然表演力好,训练能吃苦,但在出水、托举等需要通过力量来实现的环节上,水平与花样游泳强国选手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而队员的体能也跟不上大强度的训练。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井村提出了增强体能和力量的要求,而达到这一要求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增肥。对此,井村雅代表示:“增肥计划的效果显著,姑娘们的体能有了很大的提高,肌肉的力量也有所增强,另外,我们还从日本请了专门的体能教练帮助训练。能够做一些有力量的动作了,本次比赛就将检验训练的成果。”

  在今年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取得两个第四名,实现历史突破,也让人们看到了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希望。谈到奥运会,井村雅代说:“虽然中国队现在和俄罗斯等强队还存在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们每一天都在进步!现在距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我们还有时间去逐步完善。我对中国的花样游泳有信心,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一定有实力争夺奖牌。”

  而对于大家所关注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奥运会上将采取什么新的表现动作时,井村雅代笑道:“奥运会上肯定会采用新编排新的动作,现在保密,请大家关注奥运。”

  井村雅代告诉记者,花游姑娘每天练习非常刻苦,从早到晚要长达十几个小时,而自己在与姑娘们的朝夕相处中不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还学会了不少中国话,当然最先掌握的都是比赛训练用语。井村雅代开玩笑说,最先学的一句中国话就是“错了,这不对!”

  井村雅代表示,目前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训练非常系统,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的时间表每天都在更新,这让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感受到了压力。但无论如何,中国花样游泳队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冲击奖牌。(李威 文并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