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杨威:与队友通力合作力争北京奥运体操金牌

杨威接受记者采访
杨威接受记者采访

  官方网站11月10日讯 中国体操队男子“全能王”杨威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体操队的所有队员将通力合作力争金牌。

  杨威表示,自己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届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取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通过这两届奥运会的比赛自己懂得了很多成长的道理,也积累的很多比赛的经验。 杨威说,目前中国体操队的训练主要是学习新动作,增加体能和成套训练,每周所有的队员要进行四个整天,每天6个小时;两个半天,每天三个小时的训练。

  杨威表示,自己的年岁已经不小了,能够坚持到现在主要是对体操运动的热爱和同教练员配合的感情。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威表示,自己最希望的就是能和队友一起站在男子团体的最高领奖台上。他回忆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的情景现在仍然历历在目。杨威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黄旭、李小鹏和自己也都到了退役的年龄,希望在退役之前能再次获得团体金牌。

  当谈到杨威和日本老将富田洋之间奥运“全能王”的争夺时,杨威看得很谈。他说,现在谈论他和富田洋之之间的男子全能金牌之争还比较早,虽然自己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击败了富田洋之,但是世界锦标赛不是奥运会,奥运会的金牌只能去看大家的临场发挥。(李威 文并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