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香港申请拨款1.5亿港元 推广宣传08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香港11月10日奥运专电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申请拨款1.5亿港元,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和2008年奥运会。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唐智强10日表示,拨款不但用于宣传奥运,更会用于公众可参与的全港性活动。

    唐智强当天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说,拨款中的6000万港元将用于全港庆祝活动,例如“火炬接力跑”及奥运文化广场建设,2300万港元用于在社区层面的推广活动。他说,政府部门将陆续在主要街道及政府建筑物,贴上大型奥运宣传海报,并会在多个地区展示巨型奥运标志。

    据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介绍,奥运火炬接力跑预计于明年5月初举行,并作全球直播。在火炬接力跑期间,将举办一连串宣传活动,除起跑及闭幕仪式外,还计划在途中设立庆祝场地,举办大型的公众庆祝活动,让数万名市民参与。

    在奥运会及残奥会举行期间,特区政府会在维多利亚公园及沙田公园设立奥运文化广场,务求令有兴趣观赏奥运项目的市民,可透过大屏幕转播获得奥运资讯,并同时享受嘉年华会式的庆祝协办奥运的盛事气氛。

    此外,特区政府还会举行以马匹、体育及奥林匹克为题的展览及文化活动,包括在文化博物馆举行的“古希腊与奥林匹克运动会”大型展览,在历史博物馆举行“中国马文化”展览,以及在科学馆举行“运动科技”展览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