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助威北京2008 杭州武林豪杰"豪放与激情"迎奥运

  本报讯 (记者 董嘉通讯员邵琮)跨越两千年时空隧道,追寻先人足迹;眺望2008年北京,助威奥运盛会。昨日,2007年杭州市武术协会金秋演武大会暨“迎奥运·手拉手”环抱湘湖活动在有八千年跨湖桥遗址文化和两千五百年古越文化的母亲湖——萧山区湘湖之畔的城山广场举行。市武协六千豪杰在这里共同演绎“豪放与激情”。

  一曲悠扬的“彩云追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江南刀王、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率先出场,领衔操练起由他创编的太极导引功和导引杖,千余太极健身爱好者和着美妙的音乐,在赵荣福的带领下动作整齐划一,场面极其壮观,观众们则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演武大会开始,武林英雄们出人意料地玩起了充满童趣的“击鼓传花——武术表演”。高手们的精彩表演,乐坏了在旁观看的湘湖旅游度假区的众多游客,“武功加娱乐,掌声加笑声,这样的表演我们喜欢。”市武协今年的新创举受到普遍好评。

  演武活动结束后,“迎奥运·手拉手”环抱湘湖活动启动,数千位武林豪杰与现场的中外游客组成了一支声势浩大的健步走队伍,手拉手沿湘湖四周的主干道围成了一个两平方公里的大圈,气势壮观。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