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匈牙利奥委会主席:北京一定能兑现对世界的承诺

  新华网布达佩斯11月10日电专访:北京一定能出色兑现对世界的承诺――专访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米特·帕尔

  新华社记者 朱彤

  国际奥委会委员、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米特·帕尔9日在布达佩斯豪华的宫德尔饭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北京一定能实现6年前对世界的承诺,举办一个成功的奥运会。

  施密特告诉记者两周前他刚刚到过北京,看到北京为举办奥运会付出的巨大努力,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取得成功。他说,北京奥运会对全世界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如果成功,将使世界上1/5的人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中国朋友向世界承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办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中国正在为实现这一宗旨竭尽全力。

  他说,我们看到,政府正在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中,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了解奥运知识、理解奥运理念;奥运会的基础设施建设采用了最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北京正在为改善环境做着不懈的努力。

  他说,北京奥运筹备工作正按计划进行,迄今没有发现什么突出的问题,各个比赛项目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除了鸟巢主体育场和游泳馆外,大部分场馆建设已基本竣工,进入试用阶段。大批新建成的饭店将能满足奥运期间突增的游客的住宿要求。

  当然,在解决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方面北京仍有改进的余地,在北京能够感觉到空气受到污染。大片的场馆建设工地、汽车的饱和量对任何一个城市都会造成环境和交通压力,但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同时也看到了北京制定的出色的环保计划,相信北京能够通过实现对环保要求的设想解决好这个问题。在北京,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已经看到绿化城市的努力,建设城市绿化带,兴建污水处理厂解决污水处理问题,场馆建设中使用环保建材等等。

  去年在北京听说,奥运会期间,将有100万辆汽车停驶,这是很自然的解决办法,在世界其他城市已有先例,比如汉城奥运会和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就是这么做的。当今,城市交通拥堵成为世界上所有大城市都要面对的挑战,像布达佩斯这样的城市也和北京一样需要解决日益拥堵的交通问题。提倡市民乘坐公交,鼓励发展公共交通,修建140公里地铁线,降低地铁票价格,这些都是缓解交通压力的办法。

  总之,北京6年前所作的有关奥运方面的担保都正在逐步变为现实。施米特告诉记者,2008年,匈牙利将组织约180人的奥运团队赴北京参加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数量略少于以往奥运会平均参赛的200人左右,原因是争取本次奥运会比赛的资格非常艰难,竞争激烈。竞争不仅来自中国运动员,英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运动员的实力不断增强。俄罗斯、德国、美国将拿走1/3的参赛资格,能留给其他国家的名额非常有限。目前,奥运会资格赛仍在进行当中,匈牙利预计能拿到15-16个比赛项目的参赛资格,2008年奥运会匈牙利有望在皮划艇、击剑、游泳、水球、摔跤、现代五项和柔道传统优势项目的比赛中获得约6块金牌、6块银牌和6块铜牌。

  据悉,到11月1日为止,匈牙利已经有39名个人参赛运动员和男子水球队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另外,田径和游泳项目中共有17名运动员获得“A”级参赛资格、13名运动员获得“B”级参赛资格。在谈到备战奥运所遇到的最大困难时,施米特先生说,运动员的医疗保障是个问题,有75年历史的运动员医院被关闭,进行重新改组,运动员的医疗得不到保障,而完善的医疗保障对参赛运动员的训练安全和伤病治疗至关重要。另一个问题是备战奥运的资金比较缺乏,与其他国家相比,匈牙利运动员人均获得的备战奥运经费比较低,训练设施不尽完善,运动场馆缺乏,但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勤奋和对运动项目的执著热爱弥补了这些不足。尽管政府也为奥运会拨付预算,但数额比实际需要的要少。更严重的问题是,与其他国家每年1-1.5%的体育财政支出相比,匈牙利每年用于体育的财政支出比例仅为0.2%,差距明显,但政府目前的整个财政状况都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

  施米特还提到,匈牙利第二大城市德布勒森已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办2010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材料,目前来看申办成功的机会很大,至少和其他的8个申办城市的机会相同。德布勒森有比较完善的体育设施,有着体育运动传统、有举办国际比赛的经验,申办成功的希望很大。尽管夏季青年奥运会的规模与奥运会不能相比,举办要求也不尽相同,如举办奥运会必须兴建体育比赛场馆,而青年奥运会却不允许建设比赛场馆。况且一个1300万人口的城市和20万人口的城市之间不具有可比性,但是我们会认真研究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与北京奥运会的组织方保持密切的联系,从中学习到我们需要的经验。

  施米特说,匈牙利曾多次希望举办奥运会,但都未能成功,目前正在努力争取参加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当地奥运民间组织正在积极宣传和研究申办的可行性,国际奥委会将在2013年决定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在这5-6年的时间里匈牙利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如强化城市申办意愿、发展体育设施,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政府制定长远的规划等。在2012、2013年前政府肯定会明确对申办活动的态度,现在重要的不是说是做,是否正式提出申办到时候视情况而定。现在来看还不具备任何举办奥运会的条件,甚至没有一个符合要求的奥运比赛场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