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体操冠军成美国主教练 望北京奥运友好竞争


  中国体操冠军乔良美国办学校 北京爷们美国造星

  他是一个非常投入、和善又跟我志趣相投的人。他训练最大的特点是始终面带微笑。在所有的训练时间里,他总是很愉快的。 ——邀请乔良来到爱荷华州立大学的汤姆·杜恩

  体操世锦赛让人们开始知道了乔良这个人,而作为美国体操队的主教练,随着美国女队在世锦赛上击碎中国女队的团体卫冕梦想,乔良将越来越多地面临这样的问题:当美国队与中国队在赛场上对垒,你将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出现在美国队的教练席上?乔良的回答很诚恳,“我相信那会是一场友好的竞争。”

  适应美国很困难

  竞报:你觉得体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为你带来了什么?

  乔良:我的运动员生涯算是我人生的一个非常不错的准备阶段,也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经历。

  竞报:当时为什么要放弃在中国当教练的机会,只身去美国?

  乔良:我很清楚,一旦我投身教练工作,那么我这辈子就一直干这行了。当时我还太年轻,资历尚浅。而且,世界那么大,我还想再开阔一下眼界。

  竞报:刚到美国时,是什么感觉?

  乔良:从一种环境突然进入到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环境,感觉和美国人的生活习惯非常不一样。

  竞报:适应起来非常困难?

  乔良:在国内的时候一切都很舒适,从来没有想到过在生活上会有什么困难。但是到了美国,那个时候就只剩下自己了,一下子发现需要考虑的事情真的很多。

  一小时当三小时用

  竞报:刚到美国时都遇到了哪些困难?

  乔良:语言。

  竞报:但是在美国学习英语应该很容易吧?

  乔良:我真是觉得学英语还是在国内容易,在这儿没有人跟我交流,虽然身边的人说的都是英语,但我听不懂也是没用。

  竞报:除了英语呢?

  乔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一段时间的生活,当时特想家。在国内的时候生活很舒适,像我们运动员平时在队里,生活都是由队里安排,自己根本不用为这方面操心。但是到美国后,除了语言另一大困难就是吃饭,如果每天都到外边去吃的话,奖学金哪够用啊,这就逼得我不得不自己开始学着做饭。但说实话,我做得不好,而且我们只有一个小的电炉丝,连个真正的火都没有。

  竞报:最难受的是什么?

  乔良:以前身边有一大家子人,但到了美国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很孤独。

  竞报:那时候每天的时间表是什么样的?

  乔良:那时候,我得早上5点半起床,先给自己弄点吃的,然后去大学里上课,下午到体操馆去教体操,晚上7点回家去做饭,晚上自学英语一直到深夜。别人的一个小时,我得当三个小时来用。

  竞报:你在美国是有奖学金的是吧?

  乔良:是的,我是拿全额奖学金。

  竞报:够用吗?

  乔良:这些钱只够用在我平常的衣食住行上,但如果是每天都在外边吃饭的话,是不够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