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组委举行残奥会倒计时300天志愿者主题活动

奥林匹克社区牵手合唱团演唱志愿者歌曲
奥林匹克社区牵手合唱团演唱志愿者歌曲

  奥运官网11月11日讯 今天是2008年北京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倒计时300天的日子。为了进一步推动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扩大社会宣传、营造社会氛围,使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关注残奥会、争当残奥会志愿者,今天下午,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中国残联残奥办、北京市残联联合主办的,以“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关注残奥,共创和谐”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公园隆重举行。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中残联残奥办副主任曹跃进,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姜泽廷,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马大军,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以及东四街道办事处主任袁海鹏等领导出席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顾问,残疾人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奥林匹克社区牵手合唱团及社区志愿者代表,北京残奥会中国运动员代表,中国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代表,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代表等,共约一百多人。

  下午1时,主题活动在奥林匹克社区牵手合唱团演唱《微笑北京》、《来来来,快参加》等奥运志愿者歌曲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向残疾人志愿者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以及城市志愿者代表赠送教材,刘剑为中国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颁发“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牌匾。随后,中国残奥运动员代表、轮椅乒乓球运动员薛娟,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有“京城活雷锋”之称的孙茂芳分别发言,表达关注残奥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殷切愿望。手语志愿者还在现场教授了手语。

  在举行仪式的同时,东四奥林匹克社区文体活动中心进行了“大伟为盲人观众讲电影”、“志愿者与残疾人携手展示职业技能”等助残服务活动。(缪礼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