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疾病监测锁定10类症状 将动用235辆急救车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昨天,北京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在“第二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上透露,明年奥运会期间,疾病监测工作主要针对10类症状开展。

  戴建平介绍,奥运会期间,奥组委除了要求各医院每日报告传染病监测数据外,还将开展包括环境、天气、食品安全等在内的一系列监测。

  在疾病监测方面,主要对发病个体或群体进行监测和评估,以便奥组委根据发病规律,判断疾病类型,在较短的时间内给出防控策略。

  目前,奥组委已经建成自己的医疗统计网络系统,每天都能直观地看到日报数据,同时还可以参考利用国家疾控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些报告数据。

  戴建平透露,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动用235辆急救车负责运动员和观众的急诊转运,设在奥运村内的综合诊所除提供简单治疗外,还将为10%的运动员开展口腔及视力检查,并运用中医理论在运动员中开展健康及疾病预防教育。

  链接:10类症状

  (1)伴有发热的呼吸道感染

  (2)血样腹泻

  (3)胃肠炎

  (4)伴有皮疹的发热性疾病

  (5)脑膜炎

  (6)脑炎

  (7)不明原因的急性脑病精神错乱

  (8)疑似病毒性肝炎

  (9)疑似食物中毒的综合征

  (10)有发热的淋巴腺炎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