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联想境外火炬手 > 最新报道

目击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赛第三场

    搜狐体育讯 盲人的眼睛——王伟力

  王伟力的盲人朋友们都亲热地叫他大伟。摄影镜头跟随着大伟和他的盲人朋友们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里。大伟用最形象的词汇仔细地给他们描述着自己的所见所闻,带着大家用手触摸北京,用特殊的方式认识北京,感受北京的变化。平时,大伟就在他的“心目影院”为盲人讲电影。讲电影是一项需要耐心细致付出很多心血的工作。大伟对此乐在其中。现在大伟最大的心愿是“培养更多义务解说员”。08奥运的时候,大伟要在电台直播间为盲人讲解奥运盛况。

  魏纪中老师感慨地说:“北京是全世界注目的中心。你使盲人能看到北京的发展、中国的发展。你的工作很不简单。佩服你!”

  忠诚的卫士——刘刚

  用血肉之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武警战士刘刚带来的个人宣传片让人眼前一亮——650个战士组成的“中国印”整齐划一。刘刚就在“中国印”的中央。这个小片展示了中国军人不但能扛枪,而且热爱生活、热爱和平的精神风貌。

  “上次参加选拔节目成为联想的火炬手回去后,我们在自己在营区传递火炬,在我们总队掀起了一次传递火炬的高潮。”刘刚回味着。

  战友们为了支持刘刚,带来了军体拳表演。表演过程中,战士们重重摔在地上的声音不绝于耳。他们一丝不苟的神态和矫捷的身姿震慑了全场观众。方琼无奈的说:“排练的时候他们就砸坏了好几块玻璃。让他们别那么认真,他们也不听。这摔着多疼啊!”

  东方的芭蕾王子——吕萌

  宣传片里,生长在东北的帅气男生吕萌带着大家去感受家乡深厚的艺术文化气息。东北大爷大妈们的传统秧歌队、二人转、窗花剪纸等等,他都在细心地观察、认真地学习。

  “芭蕾起源在西方。我希望能在这种西方经典艺术形式里加进更多东方的元素。”吕萌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听说你在2002年的时候就获得瓦尔纳国际大赛金奖。这是个什么分量的奖项?” “相当于体育界的奥运冠军。”主持人的问题一出,没等吕萌回答,评审席马上给出了答案。观众席上传来阵阵感叹。

  现场吕萌给大家带来了一支中西合璧的芭蕾舞。带有东方元素的芭蕾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带来很强地震撼。众人还陶醉其中,舞蹈已经完结。

  高空跳跃的精灵——陈佳

  镜头对准吴桥这个中国杂技的发源地。古色古香的胡同、院子里面满是小孩子苦练杂技基本功的身影,到处都充满了杂技艺术的氛围。杂技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生活,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陈佳说:“我想把杂技带给人的快乐和感观上的享受带给全世界的人。”

  主持人问陈佳:“你在杂技团是不是经常有出国的机会?”陈佳答道:“去过十几个国家吧。”芳琼和张斌瞪大了眼睛,满眼放光,芳琼还不忘调侃两句:“下次一定要把我带上啊。”

  陈佳所在的杂技团为了支持她竞选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带来了《顶碗》表演。观者在欣赏着扣人心弦的节目时,也为小演员们捏了把汗。“单手顶”、“对飞抛接”、“偷梁换柱”、“对抛接下”等高难度动作不时让观众发出惊叹。

  唐师曾老师大发感慨:“看过杂技,没看过这么好看的杂技。”,主持人问:“节目这么精彩,唐老师肯定拍了不少照片吧?”“是想拍。可我已经看傻了。相机成摆设了。”

  普通人中的英雄——全二平

  全二平骑着自己用全部积蓄买来的摩托车行使在偏僻无人的地区,带着摄影师去偏远的地区给村民们照相。每到一个村子,村民们都热情地问候他,拿出最好的东西招待他,像对待亲人一样。多年来,全二平除了送信以外,一直出钱出力尽心帮助村民。

  朴实的全二平站在“你就是火炬手”的舞台上,显得很紧张,涨红了脸也没挤出几个字来。全二平请去给老乡照相的摄影师忍不住一定要说上几句:“我近距离的感受了二平的生活。十多年坚持下来太不容易了!前几任乡邮员都嫌工作艰苦、工资待遇低辞职了。二平不但没辞职,还帮助帮条件艰苦的家庭干农活,照顾瘫痪的老人,甚至帮老人送终。”

  魏纪中老师深情地说:“全二平先生,你是中国邮政职工的代表。在他工作的地方,邮政是唯一与外界沟通的渠道。他能够把老百姓放在心里,坚持那么多年,没有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将是很难做到的。”

  

(责任编辑:老肖)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