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网球大师胸怀奥运梦 费德勒期待08奥运做旗手

    24位ATP网坛最高水平的大师级人物齐聚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开幕式,在中国的地盘上,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当然是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很多人就在昨天透露了自己的奥运梦。  
  
  费德勒:擎旗第一,夺金第二

  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的角逐,谁都会把费德勒作为夺金大热门的首选,如果有一个人是例外,这个人就是费德勒自己。昨天在接受记者群访时,费天王坦承他自己对奥运夺金并无把握。

  似乎费德勒的目标也不在于此。“雅典奥运会时作为瑞士代表团旗手走在最前列的一幕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希望明年在北京还能像雅典那样做旗手。对我来说,高擎国旗代表瑞士代表团第一个亮相永远都是第一位的。至于金牌,说真的,我真不敢保证一定就能拿到它。如果说有什么心愿,我更希望明年我能带着健康的身体出现在北京。”
  
  纳达尔:放弃红土保奥运

  纳达尔奥运夺金的热门程度应该不比费德勒低到哪里去,他自己也毫不掩饰对此的渴望:“明年的奥运金牌当然是一定要争取,但我也不能束缚住自己,退一步说,最终只要能让我拿到那种橙黄色的奖牌,我想也不是不可以。”

  赛程频密的ATP系列赛对每个有意在奥运赛场上有所作为的人都将是一个影响,有心拿牌的纳豆昨天也透露了自己的取舍:“奥运会将是让我一直向前走的一个动力,虽然一系列的红土赛也是如此,但为了更好地参加奥运会,我想我还是可以放弃一到两站的红土赛,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比约克曼:为奥运坚决不退役

  老将比约克曼什么时候退出网坛始终为外界所关心,昨天他自己主动给出了答案:“在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前我不会考虑退役的问题——请记住,不但不会退役,而且我还会单双打兼顾。”

  最近的两个赛季比约克曼可谓单打失意双打得意,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最后一分钟搭上大师杯双打比赛的末班车给我带来了更足的信心。”不过谈及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时,出人意料地他却把方向瞄准了单打,“我想,明年出现在北京的时候,相比双打或许单打更能让我看到希望,因为这么多年来,信心一直是我没有丢掉的东西。”
  
  佩斯:为祖国争光没商量

  达姆/佩斯的男双组合在ATP赛场上是谁也不敢轻视的一对,其中来自印度的佩斯更被人看做是亚洲网坛的骄傲。谈到明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佩斯表示,为印度争光是他永远不二的追求。“我非常期待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为印度争取荣誉是我至高无上的追求和理想,这一点永远也不会改变。”

  特派记者刘皓 上海专电  
  
  柳比西奇:当不上大师,先备战奥运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刘皓)大师杯没他的份,他却来到上海,在李宁公司组织的“ACE球训练营”中高调亮相。他就是素有“巴尔干重炮手”之称的“ACE王”柳比西奇。

  就像无缘大师杯并不意味着无缘中国游一样,柳比西奇在上海宣布,他已经做好了重返中国的准备,而他的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

  柳比西奇透露,北京奥运会将是他在明年最重要的一个目标,目前他的教练已经提前制订好了全套的备战计划。“对于网球选手来说,美网和奥运会的赛程安排足以让明年变成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年,但每个人都必须克服这样的时间安排和挑战。在雅典,我得到的是单打的奥运会铜牌,明年我希望保持上佳的表现,并力争实现突破。虽然今年因为受伤,我的成绩受到了一些影响,但现今网坛球员的实力本身就非常强,所以这些都不会成为我的借口,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2008年奥运是出席单打还是双打,柳比西奇表示,不排除自己会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双打比赛的可能性,“不论是单打还是双打,我对奥运金牌都将充满着渴望。”

  据悉,作为第一个签约中国运动品牌的ATP知名球员,柳比西奇也将获得李宁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服装、球鞋及配件方面,李宁公司已经为柳比西奇研发了新款的整套装备,以期运用网球装备领域的国际最新技术,提升这位“ACE王”在2008年奥运赛场上对金牌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