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郭晶晶揭晓16名火炬手名单 谈及霍启刚粉面通红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下午,广州市越秀区英雄广场上聚集了数千名群众,一场声势浩大的“点燃我心中圣火”广东省“可口可乐”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揭晓暨郭晶晶见面会正在这里进行。作为万众瞩目的明星运动员,奥运冠军郭晶晶亲临现场和广州市民“零距离”接触。活动现场,郭晶晶还以“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代言人的身份揭晓了在广东省范围内持续了3个多月的“草根英雄”奥运火炬手人选,并带领16名火炬手代表完成了火炬传递的宣誓仪式。

  “粉丝”热捧郭晶晶

  5小时!这是郭晶晶此次广州之行的停留时间。由于中国跳水队备战奥运会的集训正在北京进行,肩负夺金重任的郭晶晶出席商业活动的行程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据记者了解,郭晶晶在抵达广州以前,于11月10日晚率先到达深圳,直到昨天下午3时才由深圳赶到广州。尽管如此,当记者在越秀区英雄广场的活动现场见到郭晶晶时,略施粉黛的她仍然美丽得像一朵出水芙蓉。作为一名26岁的“高龄”运动员,在跳板上奋斗了近20年的郭晶晶,现在也懂得了如何包装自己。

  下午4时,活动正式开始。在现场大屏幕上开始播放郭晶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单人3米板金牌时的飒爽英姿。伴随着这段美好的回忆,郭晶晶闪亮登场。面对现场数千名热情的市民,郭晶晶的开场白竟然是一句:“哇”。面对主持人,郭晶晶表示,“粉丝”们的热情比广州今天的气温还要“热”。对于在现场和市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郭晶晶展现了自己友善、亲和的一面。

  活动现场,3名幸运的观众得到机会站在台上和郭晶晶面对面。其中一名男孩在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时说道:“郭晶晶很漂亮,我现在太开心了。”另一名小女孩则询问郭晶晶:“姐姐你很漂亮,能告诉我们你的美容秘诀吗?”郭晶晶说:“我没有美容秘诀,可能因为天天训练,血液循环好,所以皮肤也好。”

  除了和现场市民的互动外,郭晶晶还完成了此次广州之行最重要的任务——揭晓16名在广东省范围内选拔出来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手。在观看完这16名火炬手的宣传片时,郭晶晶的眼角泛着泪光,她表示:“我为他们的事迹感动。”而“火炬手,加油”这句宣传口号也成为郭晶晶此时最想对这16名火炬手说的话。

  罗玉通厨艺最好

  活动结束后,郭晶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记者的提问,无论是和备战奥运会有关的问题还是一些针对其个人生活的问题,郭晶晶都给出十分清晰的回答。

  众所周知,在中国跳水队中有多名广东籍跳水运动员。其中包括奥运会冠军胡佳、何冲、罗玉通等,其中和郭晶晶年龄接近的胡佳和罗玉通都是郭晶晶的好朋友。据悉,罗玉通知道郭晶晶偏爱广东风味的美食,每逢跳水队到广东集训,罗玉通会嘱咐家人做些好吃的,请郭晶晶品尝。谈及对罗玉通的印象,郭晶晶说:“罗玉通是一名很优秀的运动员,他正在为取得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努力训练。此外,他还是我们队里厨艺最好的,有时候他还亲自下厨给大家做吃的,他的手艺不错。”

  除了对队友的赞赏,郭晶晶还出人意料地回答了记者关于她私人生活的问题。有记者问郭晶晶“备战奥运会,霍先生(霍启刚)有鼓励你吗?”如果这种问题出现在郭晶晶比赛期间,她总是以“和比赛无关的问题我拒绝回答”来回答。然而,此次来到广州,郭晶晶用最简单、最含蓄的方式回答道:“有的,当然会有。”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郭晶晶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样脸红了。

  随后,郭晶晶还主动表示,因为跳水运动员的训练特别苦,是一项需要靠时间“磨”出成绩的运动。所以,经常得到朋友鼓励,感觉挺好的。至于霍先生的鼓励哪一句话最令她难忘,郭晶晶又一次脸红了,她用一句“不知道”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但紧接着又忍不住说了一句“很多”。现场的记者都被郭晶晶的回答逗笑了,这也是记者在多次采访郭晶晶中第一次见到她如此大方地谈论和比赛无关的话题。

  下午6时,郭晶晶完成了此次商业活动的全部内容,此时距离她返回北京的航班起飞只剩下2个小时。在这短暂的广州之行中,郭晶晶让我们认识到一个和过去不一样的“跳水皇后”。我们相信,已经拥有3枚奥运金牌的郭晶晶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跳水赛场上继续绽放她迷人的笑容。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