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夺金大户"底气十足 射击争第一体操超雅典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奥运会备战军团已投入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冬训,作为“夺金大户”的几个管理中心的主任披露了各自的目标,都有信心在家门口打一个漂亮仗。

  射击中心 全力冲第一金

  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极有可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中国射击队女子步枪队教练王跃舫表示,目前10米气步枪的几位选手都在进行紧张的备战,杜丽、赵颖慧、武柳溪等几名队员的状态都不错,关键要看比赛的临场发挥。

  乒羽中心 夺回男单金牌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决心夺回雅典奥运会上失去的乒羽项目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金牌。

  据刘凤岩介绍,从目前的备战形势上看,中国选手想夺得乒羽两个项目的男子单打冠军难度比较大。想夺回这两金,除了技术、心理之外,还要靠运动员不服输的拼劲。

  体操中心 金牌要超雅典

  在杨威、程菲等领军人物逐渐成熟以后,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在体操项目上获得金牌的数目一定会超过雅典奥运会。

  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仅有一枚金牌入账,与中国体操大国形象不符,但也给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成绩提高留下巨大的提升余地。

  游泳中心 金牌数将持平

  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力争在跳水、游泳项目上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数持平。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获得六枚金牌,罗雪娟获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李桦表示,中国跳水队的水平仍然处在世界领先位置,很多新人在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缺乏的只是征战奥运会的经验,如果心理调整得当,有信心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田径中心 争取更多突破

  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整体目标并不是争金夺银,而是要使更多项目能进入前8名,这更具有现实意义。中国田径队有十几个项目有实力进入奥运会前8名,甚至会有更好的发挥,优势项目还是男子110栏、女子马拉松和竞走。

  

(责任编辑:王春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