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郑州大学学生拍奥运宣传片 切菜板都派上了用场

  昨天上午10时许,瑟瑟秋风中的郑大校园。365名大学生高举双手,在操场上摆成“郑大学子”四个十多米见方的大字字样。这是折腾啥呢?郑大学生们异口同声:我们在拍自己创意的奥运宣传片!

  这部时长8分8秒的宣传片,郑大学子准备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的时候作为礼物送给北京奥组委。今报记者赵媛/文邱琦/图

  小片大场面

  “张艺谋能拍奥运宣传片,我们大学生为什么不行?”昨天上午,该片的总策划、郑大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周昶正忙着组织学生摆造型。他说这是宣传片中动用学生最多的一个镜头,不好整。

  这个在片子里可能只有几秒,甚至零点几秒的镜头,“剧组”拍了一个多小时。

  “为了把几百人的大场面拍好,我们也用上了拍电影时用的"摇臂车"。”周昶口中所谓的“摇臂车”,是学校后勤集团修路灯用的升降车。

  “站两个小时很累,不过也很带劲。”商学院大二学生王岭说。

  组成“郑大学子”四个大字是啥意思?把一串镜头接起来,你就知道了。

  在剧本中,这个镜头将切到球场,绿色的网球组成“祝福”字样;紧接着切到室内,最后一剪后作品完成,展开的是红色的“北京”剪纸图案;然后镜头切到宿舍楼前,黑暗中上百个寝室灯光将组成“2”“0”“0”“8”的字样。

  这些镜头经剪辑后,你看到的画面语言就是“郑大学子祝福2008”。

  周昶说,短片主要拍摄场景都在郑大完成,学校的美景和学生的风采都将被他们摄入镜头。“希望通过镜头能展现河南大学生的风采,体现出河南人对奥运的热切期望。”导演说,所有参演学生和老师都是无偿参加拍摄。“片子8分8秒长,就是对应明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周昶说,这个短片完全由大学生自编、自拍、自导、自演。10月剧本完成,11月为主拍摄期,12月将进入后期制作。

  菜板当道具

  周昶说,这个短片的16名主创人员全部是在校本科生,都没有一分钱工资。“开拍到现在,已经花了两千多元了。”周昶说,现在剧组成员过得很拮据,拍片需要买带子、道具、租设备,钱都是学生集资。

  没有经费,拍片时大家能省则省。没有开拍镜头用的“卡板”,大学生用切菜板包上纸代替;没有反光板,用锡纸自己粘。

  周昶说,首映他们想安排在学校12月31日举行的新年晚会上。而明年1月21日,北京奥运倒计时200天之际,他们希望该宣传片能作为河南大学生的献礼送给奥组委。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