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东亚轮椅篮球赛昨天闭幕 参赛队员满意残奥中心

中国队员在比赛中
中国队员在比赛中

  竞报讯(记者全逸先) “配合不好是导致中国队这次比赛败北的最主要原因。这些队员刚抽调出来,集训还不到三个月。而且我们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学技术,所以失败对士气影响不大。”昨天下午,东亚轮椅篮球赛闭幕,韩国获得冠军,中国名列最后,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杜元生称,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向轮椅篮球起步较早的国家学习,多长见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比赛过程中,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比分一直落后,但是看台上观众的欢呼加油声一直不断,而且不只为中国队加油,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获得比赛得分时也会鼓掌喝彩。

  至于在中国首个专门的残奥中心参加比赛,中国队的队员们表示场馆的无障碍设施让他们觉得特别方便。中国国家轮椅篮球队4号队员陈国俊告诉记者,在残奥中心训练比赛期间让他感受最深的是:场馆为下肢残疾需要坐轮椅的残疾人建立的设施。“这个残奥中心内所有通往各场馆的通道和出入口全部都是无障碍的坡道,场馆内通道两侧也都安了防撞板和安全扶手,我们坐着轮椅去哪里都可以,很方便。在每个训练场馆内还都有两三间专门的轮椅存放间,面积有30多平方米,很宽敞。”

  据悉,这次东亚轮椅篮球邀请赛是刚刚落成的中国残奥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首次国际比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轮椅篮球运动员参加了这次比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