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大号金“鸟巢”被订购一空 年底将呈现销售高潮

消费者近距离观察“鸟巢”模型
消费者近距离观察“鸟巢”模型

  昨天,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负责人透露,限量两万套、售价为4800元的大号镀金“鸟巢”模型在上市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已经售出超过1.7万套,仅剩两千余套也被各个零售商订购一空。

  大、中号选材鸟巢钢

  “鸟巢”模型分大、中、小三种型号,分别按照1∶2000、1∶2500、1∶3200的标准微缩了国家体育场。大号镀金价值4800元,限发20000个;中号镀古锡价值1580元,限发99999个;小号镀古锡价值980元,不限量发行。大号和中号的鸟巢模型都取材“鸟巢”建筑剩余钢材。

  据悉,整个金属模型选用合金材料,具有永久性、不生锈、不褪色的特质,而且与其他材料相比,纯立体的合金模型更具有挺拔、刚毅的质感,符合“鸟巢”钢结构建筑的风格。

  鸟巢设计师指导制作

  “鸟巢”模型是全面、准确地按照国家体育场最终实施的建筑设计版本进行设计制作的。“鸟巢”中方首席设计师李兴钢全程对模型的设计和制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哪怕是一个细节都提出严格的修改意见。

  “座椅圈数、场馆高度等数据都是与实物按比例对应的。”模型设计师袁泽铭说,他曾与李兴钢沟通过多次,经过四五次的“挑细节”才最终完成。

  年底将呈现销售高潮

  北京奥运会特许经营旗舰店店长王健介绍说:“9月19日,在‘鸟巢’模型首发当天,销售额就达到168万元,第二天超过了200万元。目前大号的镀金‘鸟巢’模型销售得非常火爆,剩下的已经被各零售商订购一空。中号模型目前已经销售了2.5万套,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王健表示,预计年底新年来临之际,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鸟巢”模型将再次迎来销售高潮。

  竞报记者 崔鲸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