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闾丘露薇:奥运让不同种族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人称“战地玫瑰”的闾丘露薇是奥运报道的重要参与者,至今她还清晰地记得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时的情景:“当时我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激动,而那些兴奋的人群差点把我的鞋子都踩掉了。”

  今年,闾丘露薇刚刚从哈佛做访问学者归来,电视上的她似乎又多了些沉静的知性气质,其思想愈见深刻,言辞也愈见犀利。与很多人一样,闾丘露薇认为举办奥运会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中国的光荣。与很多人不同,闾丘露薇觉得,对待奥运,除了热情,更应该多一些理性;除了准备迎接短暂的挑战,更应该多一些利国利民的长远考虑。

“用平常心来看待这些,踏踏实实把2008年奥运会搞好,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奥运精神,闾丘露薇的理解是:友谊。“竞争是比赛的一个表象,奥运更应该是让全世界不同种族的人平等地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面。”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