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国媒体:奥运礼仪学校像“美女集中营”(图)

学员们在练习打领带。
学员们在练习打领带。

美丽空姐接受礼仪培训
美丽空姐接受礼仪培训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国,中国开始了对第一批礼仪小姐的培训。这1250名年轻女孩被安排在一所礼仪学校学习,她们的到来使这里更像是一座“美女集中营”。

  2004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观众人数将近40亿。对于中国来说,奥运作为向全球观众展示的机会,参加奥运礼仪工作的竞争也就显得异常激烈。超过56万人申请成为奥运志愿者——这也创下奥运历史上志愿者数目之最——但是被选中的人数不超过10万人。而最终能幸运地成为颁发奥运奖牌的礼仪小姐的人数就更少了。

  为了办一届完美的奥运,奥运官方的标准非常严格,条件包括肤色的白皙、没有瑕疵等在内。一些女孩已经因为类似这样的原因被淘汰。

  同时,训练也非常艰苦。来自昌平职业学校的王红年仅17岁。她每天早晨5点就得起床,将一本书顶在头上练习平衡,用一双筷子夹住脸颊练习微笑。这样的功课一般要做2个小时。除了站姿和微笑的课程,女孩们还要在培训空姐的学校上舞蹈课、礼仪课,并学习奥运历史。课程基本要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才结束。

  小王说,如果能够被选为颁发奖牌的礼仪小姐,这些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特别是能够为像刘翔这样的体育明星们服务,她会非常开心。

  在这些孩子心中,奥运是最最重要的事情,包括他们的家庭在内的其他事情都要排在第二位。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