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08奥运兴奋剂检测超4500例 借新设备150名专家

    搜狐体育讯 4500例——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开村到比赛结束时,将进行的兴奋剂检测数量。这个数字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3倍,是中国奥运会赛时外兴奋剂检测量的10倍。为了达到奥运会时的需要,北京时间11月12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奥体中心反兴奋剂中心新实验楼揭牌。与全世界34个同类检测中心相比,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占地面积最大、神被最先进,将在奥运两周赛时承担的4500例检测数量也是密度最大的。

  成立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之前,曾经为了承担1990年北京亚运会而兴建的运动医学研究所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就在老实验室的旁边,新建了一座三层楼高的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规模增大后,对于设备和人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说:“按照‘节俭办奥运’的要求,我们沿用一些老设备外,还通过两个仪器制造商借用了一些设备,满足奥运赛事期间的检测需要,两批设备将在明年4月和6月运抵北京。”而反兴奋剂中心的工作人员则由三部分组成,杜利军介绍说:“一部分是现有实验室的2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一部分将聘请专业志愿者,如清华、北大具备专业知识的专业人员,第三部分是国外的医学专家,如德国科隆、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专业实验室的专家,奥运赛事将有共150人在这里工作,他们将负责奥运会期间全部的兴奋剂检测工作。”

  奥运会期间,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在奥运比赛场馆设40多个收样点,然后统一送到实验楼进行检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明年将公布一次兴奋剂清单,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根据这个清单进行检测。“检测工作将在奥运会医学委员会领导下进行,世界反兴奋剂专家组会监督我们的工作。检测结果我们将反馈到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和各个单项协会,而相应的出发也将由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会同各个单项协会来进行。”

  根据杜利军的介绍,在奥运会之前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主要进行准备工作。今年年底国际奥委会将对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进行检查,而明年的检查密度提到高一个季度一次,直到7月进入奥运赛时的准备状态。在奥运会开始前,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仍将进行日常的工作,包括例行的赛外“飞行检查”,“运动员在训练、集训、日常生活中,我们将进行事先无通知的,由兴奋剂检查官进行抽样检查。”杜利军说。(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