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北京揭牌 承担奥运检测任务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沈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十二日上午在北京揭牌。该中心的揭牌将促进中国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是今年五月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现有团队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部分人员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有关人员组成。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表示,经过近二十年的努力,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取得卓著的成绩,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但是,由于体育运动商业化以及各方利益驱动等原因,兴奋剂问题仍然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因此,设立独立的专门机构有利于对反兴奋剂工作进行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整体推进。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承担着北京奥运会的反兴奋剂检测任务,检测数量预计将达四千五百例以上。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介绍说,明年奥运会赛期间,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会招募一些专业志愿者,并邀请一些国外反兴奋剂专家来工作。奥运会期间,检测人员的数量将达到一百五十名左右。

  中国反兴奋剂工作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一九九二年成立了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兴奋剂检查数量从一九九0年的一百六十五例增加到去年的九千例;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自一九八九年建成以来已连续十九年通过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认证,一直保持最高资质。今年一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中国是亚洲第一个批准执行该公约的缔约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