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选秀已无意义 天娱老总称将开发奥运综艺节目

  下月,李宇春、张杰、魏晨、何洁、谭维维等8名从成都走出去的选秀歌手将在四川省体育馆共同放歌“成都骄傲”演唱会。在前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天娱老总王鹏意外现身捧场,由于今年9月底,国家广电总局曾下了一系列禁令限制选秀节目,作为拥有最多选秀艺人的天娱公司老总王鹏,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王鹏明确表示,明年没必要再办“超女”、“快男”,而天娱将会和湖南卫视合作开发一档奥运综艺节目。  

  太滥

  选秀市场将经历淘汰

  超女三年,快男一年,王鹏亲眼见证了中国内地的选秀节目如何风生水起、如何达到高峰。9月底,国家广电总局下了一系列禁令限制选秀节目,王鹏从经纪公司老总的角度出发,很坦白地说:“超女、快男都是过去的名词了,现在他们都叫歌手。”王鹏表示,“明年没必要办选秀了,我个人觉得没有意义。广电总局对选秀有那么多规定,我们不能不听,而且现在选秀做得太滥了,去年全国就有200多个。一方面是政策干涉,一方面是百姓反应,我觉得这是一个正常淘汰的过程。”不过他也表示,选秀并非就此放下,“等市场冷静一下,我们可以再继续做。”

  疲软

  娱乐市场难以“消化”

  有关数据显示,选秀火了3年,但今年的快男给主办方带来的收益已经不及超女,好男儿、型秀等选秀也一年比一年式微,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选秀选手每年都会推出一批,但中国内地尚不成熟的娱乐市场,难以提供给这么多选手施展的舞台,只有李宇春、张靓颖等个别秀场明星还能持续维持比较高的关注度。

  最近两三月,往届超女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尚雯婕、谭维维、厉娜、刘力扬,快男陈楚生、张杰以及好男儿BOBO组合等扎堆发唱片,表面看热闹红火,但如此多的选秀明星一窝蜂出专辑,本已疲软的国内唱片市场吃得消吗?

  选秀艺人太多,经纪公司也不好运作,王鹏坦言,天娱公司明年的重点就是如何消化现有的艺人,让他们更加能够适应这个市场。王鹏介绍,除了音乐市场,明年这些超女快男将把时间精力投入许多大型活动之中,“该我们好好为旗下艺人、为他们的音乐做些深度开发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