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赛艇 > 2008中国赛艇动态

水上项目成奥运潜力股 崔大林:还需08脱贫致富

  华奥星空千岛湖11月12日电(记者 高进)“水上项目已经成为潜力股,必须抓好2008奥运会备战的最后一个冬训,力争明年全面实现金牌突破。”在今日结束的2007全国水上奥运项目训练工作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对水上项目备战做出了上述指示。

  经过雅典奥运会之后三年的备战,中国军团竞技体育实力有所上升,争金面有所扩大,赛艇、帆船帆板从去年开始夺取世锦赛金牌,在田径、游泳、水上项目构成的基础大项群中,显示出明显的进步。因此,崔大林称,水上项目“基本脱贫,进入了潜优势项目行列,成为潜力股,但还没有完全致富。”他说,致富,就是要2008年实现金牌全面突破。

  对于水上项目这个周期的备战,崔大林进行了充分肯定,尤其是赛艇队敢于冲击世界强队,2006世锦赛取得3金,2007世锦赛1金2铜,获得8项资格,改变了世界赛艇竞争格局。但他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总结得失查找问题,找准主要矛盾。

  2008奥运会是中国体育千载难逢的机遇,从中国体育的奥运战略来看,必须充分挖掘潜优势项目潜力,争取创新突破,水上项目如今要承担起这一任务。对于剩下的270天,尤其是如何抓好这最后一个冬训,崔大林提出了几点意见:

  第一,继续深化对项目规律、特点的认识,使训练更有科学性、时效性。

  第二,强化针对性训练,压缩规模,突出重点,针对重点运动员的特点训练。

  第三,强化实战性训练。帆船帆板尤其要研究规则,提高技术运用水平;赛艇、皮划艇要提高能够转化为实战的身体基本能力、实战能力。

  第四,改善个体技术,尽早配艇,优化整合多人艇技术。多年来赛艇、皮划艇的多人艇未能突破,说明多人艇技术整合效益不高,个体能力无法充分发挥。

  第五,坚持高原训练,做好赛前低氧训练。高原训练是手段,关键在于转化,同时解决好高原训练力量丢失问题。

  第六,做好外教管理工作,提高外教使用效益。皮划艇是第一个使用外教实现金牌突破的项目,但这个周期中赛艇、皮划艇外教的使用效益截然不同。我们不仅要学外教的方法、手段,还要介绍中方的意见和观点,充分发挥中方教练的作用。

  此外,崔大林还提出要做好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工作,坚定不移地反兴奋剂,强化管理,建立起奥运会备战的战时体制。

  尽管水上项目这个备战周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崔大林依旧狠敲警钟:成绩起伏大,需要水上界保持清醒头脑,多考虑困难。

  本次全国训练工作会议,到会的34个单位150名代表也纷纷为水上项目备战2008年奥运会献计献策,并表示要大力为国家队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