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武警特种部队将为奥运保驾 队员加紧训练表决心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12日从武警部队有关部门获悉,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目前已初步具备了反恐制胜的作战能力。

  据武警北京总队特勤支队支队长徐平介绍,“雪豹突击队”隶属武警北京总队特勤支队,组建于2002年12月,是我国为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而专门组建的反恐特种部队,主要担负处置重大恐怖事件中心区武力突击任务。

  “雪豹突击队”拥有400余名官兵,队员年龄在18-30岁之间,都是从现役武警官兵中挑选出来的。经严格综合测试被挑选的队员,还要经受体能、射击、攀登、格斗、战术、驾驶等为主要内容的8个月预备期训练,然后实行全程淘汰制,最终只有近三分之一的参训者成为真正的反恐队员。

  “雪豹突击队”先后4次参加国家级反恐怖综合演习,相继接待了20余个国家军事代表团的参观考察。今年9月,部队赴俄罗斯参加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取得圆满成功。这支部队向我国驻伊拉克和阿富汗使馆派出的警卫小组,在担负保护我外交人员安全、维护正常外交秩序等特殊任务中,均出色完成任务。

  目前,“雪豹突击队”全体队员正加紧训练,决心出色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安保任务。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