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大师杯第二日费德勒不敌手下败将冈萨雷斯

  记者 王小娟

  本报上海专电 瑞士天王费德勒果真是发福了!无论是照着去年的尺码给他量身定做的礼服已经容不下他那已经发福的躯体,还是昨晚的失常表现,显然都能看出,费天王确实发福了!他不再灵敏矫健的身躯似乎也昭示着,天王今年的大师杯之旅注定是不平坦的,昨晚面对从未战胜过自己的手下败将智利人冈萨雷斯,费德勒大失分寸,1:2被逆转,爆出开赛以来的惊天大冷门。

  在昨天的另一场单打比赛中,美国名将罗迪克苦战三盘,以2:1(6:3/4:6/6:2)击败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在双方的五次交手中保持全胜。而深陷“赌球”风波的“劳模”,也只能用从美国人身上拿到的第一分,来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

  曾是手下常败将

  从2004年到2007年,冈萨雷斯在与费德勒交手的十场比赛中共吃到了惊人的十连败,在这十场比赛中,费德勒仅丢掉两盘,其余均是完胜,两人的实力似乎已根本不在同一个档次,因此赛前各方均早早替智利人预定了十一连败的结果。昨晚开局的情况也与预测没有出入,面对手下败将费德勒打得气势如虹,一路领先以6:3先下一城。此时的第二盘似乎已没有多少意义,因为在大家眼里,费天王赢球只是时间问题。胜利在向天王招手,球迷也在静候预想之中的佳音。

  败将逆境开火忙

  然而,接下来的情况却让全场震惊,从第二盘开始,场上的冈萨雷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完全不像首盘中那位有些沮丧的败军之将。他在场上的奔跑更加积极,在继续强化自己让人恐怖的发炮威力的情况下,他在后几拍也很好解决了失误过多的问题。对手的剧变可能让费德勒有些不太适应,这一阶段他打得相当狼狈,最后还以悬殊比分输掉“抢七”大战,被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的冈萨雷斯依旧表现得十分硬朗,居然与“天王”打起了持久战并屡屡有所斩获,在这一盘的第四局智利大炮甚至险些破了“天王”的发球局,此时智利人的风头显然已丝毫不亚于费天王了。从1:1直到5:5,已拿出全部本事的费天王在前十局始终也无法拉开距离,而智利人打出的漂亮反击则让场内的气氛变得越来越热闹,远道而来的智利球迷啦啦队也兴奋地唱起了凯歌。第十一局是转折点,智利人成功破发。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这位智利大炮把握了第二个赛点,以7:5最终锁定胜局。2:1逆转不可战胜的费德勒,昨晚的冈萨雷斯的确是创造了一个奇迹。正如他赛后在场内兴奋地大呼“今晚地比赛十分美妙”一样,这次来到上海的冈萨雷斯,也让球迷们度过了一个“十分美妙的夜晚”。

  输球天王心很伤

  天王就是天王,输就输了,人家很会掩饰自己的情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的脸上已经找不到了刚刚输掉比赛时的那种沮丧,不过毕竟输了球,高兴肯定是不可能的。“我是有机会赢得比赛的,最后输掉了比赛很可惜。”费德勒用低沉的声音总结着自己的比赛。

  费德勒先是对曾经胜过冈萨雷斯10次表示了疑惑,“我真的战胜过他10次?我真的不记得了。”而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费德勒表示:“就算我赢过他那么多次,每一次也都不是很轻松的,他有机会取胜,只是我最终比较幸运,而今天,冈萨雷斯的发挥依然是那么出色,所以输掉比赛,我觉得没有什么借口好找,对手的实力很强。”对于是否因为来上海之后参加了过多的商业活动影响了他的发挥,费德勒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觉得输球跟这个没有关系,我以前也是这样的,输球就是输球,这是实力和表现的问题。”在输掉了昨天和冈萨雷斯的比赛之后,费德勒要想从红组中出线就必须拿下后面两场比赛的胜利,“达维登科和罗迪克都是实力很强的选手,我之前就说过不觉得我抽到了一个好签,现在你们应该相信我没有说假话,不过我会认真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在费德勒看来,现在选手们的水平越来越接近,所以输球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前几个赛季,我只会输给一到两名对手,然而这个赛季我在面对好几名球员时都输了球,这说明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这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应该还会出现。我现在需要考虑的是重新评估我自己的状态,从而决定要不要在明年给自己找个教练。”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