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境外记者目击食品安全 消除疑虑祝北京奥运成功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昨天,近百名境外媒体记者在北京奥运新闻宣传协调小组和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下,参观采访了北京华都肉鸡公司、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食品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境外媒体记者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国内食品企业的生产水平和卫生状况,他们认为北京的食品是安全的。

  昨天上午,记者们首先来到位于国家质检总局的食品生产企业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国质检部门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远程视频监控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表示,作为国务院主管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部门,国家质检总局将全力配合做好奥运会食品安全工作,严把口岸检验检疫关,防止不合格食品入境,确保国内消费者和来华游客安全。

  在北京华都肉鸡公司,境外媒体记者参观了公司生、熟作业车间和检测中心,了解了从毛鸡进厂到熟食包装的生产全过程。参观完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麦迪文对记者说,这种采访形式很透明、很公开,表明中国政府和企业对国内生产的食品很有信心。美国彭博社记者郑咏嘉表示,以前不太了解中国食品企业的生产过程和卫生情况,难免产生各种疑问,通过实地参观采访,了解了中国食品的生产程序和卫生状况,对中国食品更放心了。

  印度尼西亚安卡拉通讯社记者艾哈迈德在听完质检部门介绍后高兴地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者充分考虑到了穆斯林的饮食习惯,并对牛肉等清真食品进行了有效监控。他相信,明年来北京旅行的穆斯林一定会非常满意。

  来自日本东京广播公司的藤原大介,一下车就忙着排队参观食品工厂的生产车间和检测中心。他认为,这种采访安排得很好,工厂生产、检验程序都很透明,食品加工技术很先进,检测技术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可以保证生产出的食品是合格的。香港东方日报记者许书淦也表示,境外公众很关心国内食品安全问题,这次采访后他将向读者传递一个信息:中国企业生产的食品是安全的。

  在详细了解过我国食品检验检疫过程后,荷兰国际电视台记者玛莱雅面对中国同行们的镜头表示,虽然她不太懂技术,但中国的食品生产和检验过程与她在荷兰所看到的基本相同,食品安全应该是有保障的。她还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向外国媒体开放表示满意和赞许,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RJ179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