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武术世锦赛首日 中国武林高手狂卷五金

  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12日迎来首个比赛日。中国队的武林高手果然身手不凡,在参加的5个套路项目比赛中没有让金牌旁落。

  比赛在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在上午最先结束的女子南拳比赛中,20岁的福建姑娘林凡得到9·83分,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林凡赛后自信地说:“比赛不如国内比赛激烈。夺冠并不是很难,我只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毕竟中国选手是有优势的。”

  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马来西亚的黄湘琳获得该项目第二名,中国香港选手罗琛贤名列第三。

  在上午进行的另两项比赛中,同样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四川小伙周竞夺得男子南棍比赛冠军,俄罗斯和伊朗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男子枪术比赛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赛,中国香港队的黑志宏、刘洋包揽该项目金银牌,马来西亚的林耀辉获得第三名。

  当晚决出的三枚金牌被中国选手包揽。三名冠军分别是:女子棍术,曹静;女子枪术,马灵娟;男子刀术,赵庆建。

  在当天进行的散手比赛中,女子52和60公斤级以及男子52、56、80、85、90公斤级和90公斤以上级均产生八强,男子60、65、70和75公斤级决出了十六强。

  为期6天的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承办。比赛共设套路比赛22项,散手比赛18个级别。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