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奥运拉拉宝贝开选 天津中老年队参与竞争(组图)

拉拉宝贝劲舞带热现场气氛
拉拉宝贝劲舞带热现场气氛

北京赛区的部分报名队伍昨天现场进行了拉拉操表演
北京赛区的部分报名队伍昨天现场进行了拉拉操表演

  竞报讯 (记者顾静)“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选拔比赛将在本月底开始北京赛区的角逐。

  昨天,北京赛区的部分报名队伍进行了拉拉操表演,拉开了北京赛区的序幕。比赛获胜者将出现在明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赛场上,服务的比赛项目将涉及排球、篮球、沙排、足球等。

  全国海选奥运拉拉宝贝

  大赛优胜者选送到北京奥组委体育展示团队,由体操奥运冠军带队完成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奥运会及残奥会各竞赛场馆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和赛后答谢表演的任务。

  据悉,在已经结束比赛的全国14个赛区的个人优秀前两名共28人已经进入了奥运集训名单,明年4月前最终将确定超过200人的拉拉宝贝队伍。

  足球场有望出现拉拉操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秘书长张曼蕾透露:“除了传统的篮球、沙排、排球会安排拉拉操表演环节,我们还考虑在奥运会的足球场上进行拉拉操的表演。”

  天津中老年队参与竞争

  此次大赛的复活赛与决赛将于明年年初在北京进行。

  天津赛区有十余支中老年队伍参赛,他们动作娴熟,舞姿轻盈,优秀表现完美地展现了比赛的口号:不是运动员也能参加奥运会!而我国的人口大省四川,更是以逾千的参赛人数成为了参赛人数最多的赛区。

  “好运”沙排宝贝报名

  在北京、上海等重点赛区,组委会特意将比赛安排在本月底下月初,以便让更多选手报名参赛。目前北京赛区已报名的悦动拉拉队、X-team队都是一些有多年表演经验的实力强队,悦动拉拉队更是曾在今秋举行的“好运北京”沙滩排球测试赛上有过精彩表现的一支劲旅。 竞报记者崔浩/摄

  相关新闻

  选拔大赛设网络赛区

  网络选手周末“拉拉秀”

  竞报讯 (记者顾静) 本周末,在崇文门新世界商场的青春馆室内冰场将举办拉拉操表演活动,此次活动是为网络赛区选手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届时,网络赛区选手可为自己拉票、提高人气。

  为了方便选手报名参赛,拉拉操选拔比赛组委会与搜狐网合作开通网络赛区,未能及时在分赛区报名的选手可以以网络的形式参赛,网络赛区的优胜者也同普通分赛区拥有同样的直接晋级名额。目前网络赛区的报名正在火热进行。

  拉拉操源自狩猎前的激励仪式

  拉拉操来源于早期部落社会的仪式,为激励外出打仗或打猎的战士们,他们通常会举行一种仪式,仪式中由族人欢呼、手舞足蹈的表演来鼓励战士,希望能凯旋而归。

  拉拉操是体育运动中的一个新兴项目,起源于美国,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

  1999年,中国第一支专业舞蹈拉拉队由汪慧峰和黄月红创办的NaNa Team在上海成立,成为外界公认的中国CBA冠军拉拉队。 (顾静)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