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市外事学校奥运班开课 形体男生也练小天鹅

男女生一起参加形体课训练。 竞报记者王鹏军/摄
男女生一起参加形体课训练。 竞报记者王鹏军/摄

   竞报记者全逸先报道 35个学生人手一本名叫《北京奥运会英语口语读本》的教材跟着老师大声朗读,教材的封面上印着鲜艳的奥运中国印,十分抢眼。昨天上午,由北京市外事学校180余名学生组合的5个“奥运班”正式开班,他们要学习奥运综合知识、奥运服务专业英语、酒店文化、演讲口才等为他们特别定制的教学内容,并接受严格的训练。

同学自创了三款“奥运饮品”。
同学自创了三款“奥运饮品”。

  明年3月份,他们将正式在北京饭店上岗,为在奥运会期间给各参赛国首脑提供高水准服务。

  课程随处可见奥运LOGO

  记者在5个奥运班的班级门牌号上看到,全部标着奥运班字样,而在5个奥运班教室后面的黑板报则全都是奥运题材的黑板画,有的班级是奥运标、中国印,有的是奥运福娃,十分醒目。北京市外事学校德育处主任李志琦告诉记者:“这些黑板报都是学生画上去的,他们说奥运班的黑板报题材也要走奥运风格。”

  老师竞争才能上岗

  “不光我们奥运班的学生是经过好几轮的选拔测试选出来的,我们奥运班的老师也是经过好几轮挑选的。奥运2班的英语老师陈金凤,教龄已经有十几年了,是学校的优秀骨干老师和教研主力、高级英语老师,她也是通过竞争上岗才当上奥运班的奥运英语老师的。”李志琦称奥运班的很多老师曾经参与奥运培训教材的编订工作,很有经验。

茶艺专业教室内还摆放着古筝,供同学们闲暇时练习。
茶艺专业教室内还摆放着古筝,供同学们闲暇时练习。

  围绕奥运特编课程

  据李志琦介绍,奥运班的课程安排全都是围绕为北京饭店服务设置的,并且通过北京饭店、西城区教委、外事学校三方多次研讨敲定。“课程包括奥运综合知识、服务礼仪、演讲口才、奥运服务专业英语、日语、酒店文化、形体、手语。除此之外,像语文、数学、英语、德育这些基础知识课也都没有丢,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报兴趣班,比如插花、茶艺、酒水什么的。这些教材是专门为奥运会定制的,我们下一步根据上课情况还会再进行调整。”

  调酒自创自调“奥运饮品”

  “我给你们调几杯我们自己创造的奥运酒。”奥运1班的赵伟和张冬在调酒专业教室的吧台上正在学习酒水服务,见到记者,马上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给记者表演了一番,摇酒、花耍、倒酒都技术娴熟。“这杯绿色的酒叫‘绿色奥运’,这杯蓝色的酒叫‘人文奥运’,黄色的叫‘科技奥运’。这就是我们的奥运三个理念组合系列。”

  形体男生也练“小天鹅”

  男生要做健身操,压腿,也要抓杆下腰扭胯……这是奥运3班第一堂形体课上形体老师储蓉蓉对奥运班全体学生的训练要求。整整40分钟的形体课,穿着形体鞋的男生们可没少受折腾,不仅要抓杆压腿扭胯,还要像小天鹅一样轻盈地用脚尖点地练平衡。“我知道你们男生的柔韧性可能不如女生,但是我对你们的要求是一样的,今天的家庭作业是回去把自己的筋拉开,要自己的形体仪态更加标准优美。”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