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李连杰称武术普及任重道远 推广需要商业包装

  “让民众接受武术,就如同向市场推广产品一样,策划和推广活动需要精心配合。”昨天,功夫巨星李连杰在奥体中心出席了“好运北京”世界武术锦标赛首日比赛,并为女子南拳获胜者颁奖。面对媒体,李连杰表示,肩负“向全世界推广中国武术的责任”,自己深感“任重而道远”。

  武术普及任重道远

  由于天气的原因,昨天比赛时场内观众的数量与开幕式时相比要少一些。对此,李连杰也表示了对武术普及的忧虑。“既然我接受了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的邀请,担任比赛的形象大使,那么如何在中国、在世界普及和推广武术,就是我的责任。今天我看到,各国选手的技能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我依然忧心忡忡。我们的武术拥有这么古老的文化,可是普及很有限。”李连杰表示,要在世界普及和推广武术运动,“任重而道远,必须经过几代人,从头做起,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努力。”

  武术推广需要包装

  具体到如何将武术推向世界,李连杰认为在当今社会,好的商业包装和推广是必不可少的。他说:“武术是中国古老文化的综合展现。要让民众接受这种古老的运动,就如同向市场推广好的产品一样,策划和推广活动需要精心配合。”他还提出可以“以中国的文化做指导,加上美国的市场调查技术,再加上日本精细化的管理”来推广武术运动。

  传承武术精神更重要

  对于武术不能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李连杰表示有些遗憾,但是,他同时认为,更重要的是传承中国武术的精神。“今天我看到,有来自全世界各个大洲、不同肤色的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还有一些是八九岁的孩子,也许有些人技能上还需要更多的锻炼,但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不懈地完成比赛,每个选手对比赛都非常投入……中国武术的精神,正是像这样永不放弃,自强不息。”

  昨天颁奖仪式结束后,李连杰正式接受了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邀请他担任形象大使的聘书。

  名词解释

  武术套路

  武术套路是由十几个至几十个踢、打、摔、拿、击、刺等攻防格斗动作组成的“套子”。又因大多数拳种有数个不同的“套子”,故称为“套路”。 竞报实习记者何杨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