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发改委专家预测奥运后房价2大走势 称将现拐点

  核心提示

  2008年是个拐点。这是王小广日前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作出的预测:目前,我国各项经济指标显示,经济进入周期性繁荣的顶部区,顶部可能出现在明年上半年。

  因为王小广特殊的身份--"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这份报告又被看成来自"高层"的声音。不少人作出"明年将继续抑制流动性过剩,重点调控房价,楼市拐点将出现"的解读。对此,王小广向本报记者澄清道:"这是个别人的行为,我并没说房价要跌,不要再为难专家了。"

  由此可见,面对房价,专家们也失去了"唱衰"的勇气。但是否"全城"缄默,房价就一帆风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显然不是:理由一是房价多年累积超出大多数人的实际接受能力;理由二是一系列调控政策累积效应放大,房价见顶信号强烈;理由三是目前房价的火热,是因为老百姓对通货膨胀的恐惧和对人民币的信心不足,只是一种虚华。

  一线城市集体遇冷

  私下与开发商聊天时,不少人表示,"新政"直接导致他们的销售放缓,"至少减少了10个百分点"。这里所指的新政是9月27日深夜,央行联合银监会发表的通知--第二套房首付增至四成,利率增至1.1倍。

  随后,北京、上海、深圳等房价矛盾最激烈的一线城市,出现了"颓势"。深圳中原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称,若第二套房贷款新政能得到严格实施,将抑制过剩的投资需求,深圳楼市方向有望就此得到扭转,房价有可能比高峰时期下降三成。

  从市场行情,跟一些言论看来,一线城市已经遭遇了楼市冷冬期。但是否是与新政有直接关系呢?其实,从下半年开始,北京、深圳、上海三大住宅城市,已经有有价无市的迹象:深圳的房地产交易市场陷入漫长冰河期;北京的投资者正在撤离楼市;上海的买家持币观望。而广州,楼市尽管依旧火爆,却只是二手房市场一改之前频繁"加价"的做法,悄悄调低了挂牌价。

  业内人士称,导致这个现象的原因,其实来自多年房价的累积,"目前楼市已经超出人们的实际消费能力了"。相关数据显示,2003年到2006年,广州房价已经翻了近2倍,分别为:3888元、4618元、5117元、6373元。到2007年9月,该市一手房均价已达11290元。

  在武汉的售楼小姐依旧"牛气冲天"的时候,从深圳传来的市场行情,让人羡慕万分:从7月开始,深圳许多开发商明升暗降,不少开发商打折促销--房价除了可打7.5折外,部分户型还附送装修、家电,售楼小姐的态度比上半年也有了180度的大转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