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图片

组图:图解中国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国家体育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7年8月7日 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国家体育馆
2007年8月7日,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国家体育馆。中新社发 国刚 摄
灰色座椅收合不出声   “座椅是专为体育馆量身定做的。”沈永山说,“这种椅子不但坐着舒适,而且收合都没有任何声音,不会干扰到比赛。另外,座椅还留有广告位置,赛后可以用来进行企业宣传。座椅还采用下送风的分层空调方式,节省能源同时增强了观众的舒适感。”   9层夹心屋面降低噪声   据介绍,国家体育馆在赛后将会作为高档文艺演出场所,举办各类高雅音乐会和声乐演出,因此屋面不仅要防水、防渗、保温,还要考虑隔音降噪和吸音等因素。
  因此,国家体育馆采用了厚度达25厘米,共9层多功能金属复合材料“夹心”屋面。另外,屋面还设置了5条采光带,可以为馆内提供自然采光,降低场馆运营费用。采光带的玻璃能自动开启。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