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图片

组图:图解中国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国家体育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国家体育馆采用的大跨度钢梁
国家体育馆采用的大跨度钢梁
此次回填的8万吨钢渣是首钢在炼钢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固体废物。采用钢渣配重法,在解决建筑物抗浮问题的同时,还减少了环境污染、节约了成本、缩短了工期。工作人员介绍, 国家体育馆在赛后可作为高档文艺演出场所,举办各类音乐会和声乐演出,因此对噪声的控制要求更加严格。 “我们在清华大学做过试验,模拟下大雨,在屋里根本听不到声音。”工作人员表示,在工程建设中,采用了9层多功能金属复合材料“夹心”屋面,厚度足足有25厘米,解决了大多数体育建筑普遍存在的屋面雨点噪声问题。
  国家体育馆建成后,将是坐席最多的室内运动馆。奥运会后,将提供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等多功能服务。此外, 国家体育馆还将承载全民健身等辅助功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